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目標中超前四 斯托伊科維奇:迎難而上,解決困難

謝澤楷
2019年02月25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目標 中超前四

  登貝萊

  廣州富力從澳大利亞悉尼冬訓歸來並休整兩天之后,昨日在大學城基地重新集結,為新賽季做最后准備。球隊新賽季的首個球迷開放日也於昨日在大學城基地舉行,新援們與現場上百名球迷有了第一次接觸。

  登貝萊、扎哈維、薩巴、程月磊、盧琳、唐淼……富力的新老球員們逐一與球迷見面,滿足球迷的簽名合影要求。剛剛入籍廣州的唐淼被球迷要求說廣州話,登貝萊先是簽名簽了一輪,換上球衣接受完採訪之后,又繼續為球迷簽名。

  冬訓:每人跑動超300公裡

  富力接連引進登貝萊、薩巴和范雲龍等新援之后,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已經喊出聯賽爭前四進軍亞冠的目標。他說:“這個賽季充滿挑戰,各種各樣的困難都會出現,我們會全力解決困難,迎難而上,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2018賽季,廣州富力在中超30場比賽中一共被進了61球之多。今年1月7日球隊集結准備冬訓的時候,斯托伊科維奇就說過,球員要做好在冬訓中吃苦頭的心理准備。為了改善防守,斯托伊科維奇請來新助教馬羅維奇,他專門負責球隊的防守訓練。

  斯托伊科維奇表示:“我們從1月7日開始集中,球隊一直在非常刻苦地訓練,特別是在防守端下了苦功,我的期望是球隊的防守比上賽季有進步。”他透露,每名球員在冬訓中的總跑動距離超過300公裡。

  斯托伊科維奇強調兩點:“要贏得比賽勝利有兩點非常重要,第一,展現戰斗精神,每名球員要拼起來﹔第二,要有更好的執行力,去執行我的戰術意圖。”

  唐淼表示,新援們融入球隊之后,球隊的整體水平提高了很多,“新賽季希望用行動不讓大家失望。”落戶廣州之后,唐淼說現在就想好好踢球,“很榮幸能落戶廣州,心也定下來了。我非常喜歡這座城市,非常感謝俱樂部,現在就想在這好好踢球,好好生活,為這座城市、為這支球隊作出自己的貢獻。”唐淼同時強調,落戶廣州並不是為了買房,之前他就已經交夠社保,在廣州買了房。

  還未官宣的國安后衛晉鵬翔也出現在富力的大學城基地,他可能以租借形式加盟富力。

  登貝萊:迫不及待打恆大

  富力最引人注目的一筆引援當然是比利時國腳登貝萊,斯托伊科維奇希望他能在攻防兩端都對球隊作出貢獻,“不僅僅要體現個人能力,他更多要在團隊配合方面幫助球隊。”

  登貝萊也很清楚富力引進自己的目的,“我希望給球隊帶來更好的攻守平衡,更好地起到節拍器的作用。”登貝萊此前有傷,他坦承現在還沒有恢復到100%的狀態。

  富力在悉尼冬訓一共進行了4場熱身賽,3勝1平,登貝萊隻缺席了第1場。“整個冬訓的質量和水平都跟我在英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感到很熟悉。教練給了我們很大信心,他跟我們說,首要任務是找到自己的節奏,找到自己的狀態。”登貝萊說。

  此前登貝萊也收到了來自其他中國俱樂部的報價,但登貝萊出於兩點考量,最終選擇了富力,“一是球隊的內部氛圍,還有球隊打法,可能富力上賽季的成績有所下滑,但我還是很欣賞富力的整體打法,很喜歡富力的攻勢足球。第二,我覺得廣州的生活環境不錯,對我的家庭比較合適。”

  登貝萊表示,還不算很了解其他中超球隊,但已經很期待廣州德比,“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參加和恆大的德比大戰,因為這樣的比賽每個人都想去經歷,都想去贏得勝利,我相信我們這個賽季一定能干出些成績。雖然我對中國的聯賽還不是很了解,但我有這樣的自信。”登貝萊說。他的前熱刺隊友保利尼奧效力於恆大,兩人一直保持聯系,當他宣布加盟富力的時候,保利尼奧還發信息歡迎他來到廣州。

  薩巴接過10號球衣

  上賽季富力一共在聯賽中打進49球,在16隊中排名第5。2017賽季,富力打進59球,排名中超第3。受困於防守和人員變動,上賽季富力在進攻端的表現有所退步。另一方面,對手逐漸熟悉並盯死富力的當家射手扎哈維,而雷納迪尼奧更多時候需要扮演前場串聯的角色,進攻火力也有所下降。

  這個冬窗,雷納迪尼奧加盟了天津天海。代替他穿上富力10號球衣的是又一名以色列聯賽金靴、扎哈維的國家隊隊友薩巴。昨日,薩巴看到上百名球迷時很興奮,“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在第一場比賽展現實力,回報球迷。”

  富力在冬訓的4場比賽中打進8球,扎哈維包辦7球,剩下一球歸屬盧琳。薩巴的壞消息是沒有取得進球,好消息是他給了扎哈維足夠的支持。

  薩巴沒有給自己制定新賽季的進球數目標,“我想打進盡可能多的球,隻要做好自己,進球就自然會來。”他說,“扎哈維在球場內外都給了我很多幫助,他也是我加盟富力的原因之一。”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