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BIG4引爆最迷中超開局

張喆
2019年03月02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BIG4引爆最迷中超開局

  2019中超由於充滿各種不穩定性,被外界稱為“最迷”的一季。昨晚,本賽季中超終於在千呼萬喚中撥開迷霧。

  從首個比賽日的4場比賽來看,本賽季的中超確實“迷人”,賽前各種受外界關注的焦點都得到了體現:今年少有的“超級外援”費萊尼打進了中超第一球,備受關注的U-23國腳韋世豪用一腳世界波為恆大打進了賽季首球,首輪中超就出現了兩張紅牌,中超首次出現的兩名外籍“職業裁判”粉墨登場,“上海德比”首輪就火爆上演且出現了大比分,國安的海歸球員張玉寧也上演了個人中超處子秀。

  毫無疑問,“大換血”之后的恆大到底還能否保持爭冠實力是全中超最關心的。從昨晚的實戰來看,卡納瓦羅今年構建的“雙外援+95后國腳群+核心老將”的主力班底已經初露崢嶸。

  雖然天津天海組建倉促,昨晚在恆大的猛攻下完全成了一盤散沙,大比分輸球並不能確証恆大的戰力上限。不過,在整體陣容的平均年齡減少3歲之后,恆大可喜地展現出久違的活力,卡帥的高位逼搶戰術也終於擁有了足夠的執行基礎。相比韋世豪的爆杆進球,老將馮瀟霆那腳“老夫聊發少年狂”式的進球更能體現恆大如今的氣質變化。

  當然,恆大的全新陣容組合畢竟還未磨合好,首戰可以說“精氣神”的提升比戰術含量更令人稱道。在一些局部的配合上,尤其是后防線的組織上,恆大接下來將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同時,像張琳芃不到30分鐘就染紅的一幕,恐怕不能簡單以“血性”來形容。不過,恆大經過賽季首戰亮相之后,各種新的變量因素疊加下確實值得球迷期待。

  由於下周亞冠小組賽開鑼,BIG4球隊昨晚悉數亮相且取得全勝。雖然中超才剛剛開局,但BIG4依然表現了各自在中超的強勁統治力,相信今年中超爭冠的格局不會發生太大變化。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