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徐燦談獲評五星拳手:平常心 繼續練

盧羽晨
2019年03月02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徐燦談獲評五星拳手:平常心 繼續練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盧羽晨)中國新科WBA(世界拳擊協會)126磅羽量級世界拳王徐燦日前被最新一期的國際職業拳擊檔案網BoxRec評為中國唯一一位五星級職業男拳手。徐燦1日表示,還是以一顆平常心,繼續正常訓練,准備下一場比賽。

  在最新一期的拳擊檔案網上,徐燦以79分從四星半級上升至五星級,為中國唯一一位五星級職業男拳手。24歲的他也是8名羽量級五星男拳手裡最年輕的。

  “一開始他們說我太瘦弱,KO不了人,說我太年輕,還不適合挑戰拳王。質疑聲永遠都有,甚至可能有幾百種理由說你不行。但你給自己堅持的理由,隻有一個就足夠:我熱愛,所以我相信我能行。”他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說。

  當地時間1月26日,徐燦在美國休斯敦戰勝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拳王、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奪得世界拳王金腰帶。徐燦的勝利打破了歐美拳手近年來在該級別的壟斷,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

  按照規定,徐燦需要在半年內進行一場自由衛冕戰,雖然他表示自己更希望在國內打這場比賽,但目前比賽時間、地點和對手還都沒有確定,等到確定之后就會進入新一輪的備戰期。

  “現在還是正常訓練,准備下一場比賽,”徐燦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相關報道文章他都看過了,不過自己並不會受太多外界影響,還是會繼續專注於訓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