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合作伙伴征集令

2019年03月04日13: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是由世界休閑組織發起的全世界范圍的休閑體育類大型賽事。

第三屆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即“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由世界休閑組織、人民網、山東省體育局、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人民體育、青島市體育局、萊西市人民政府承辦,寧拓體育協辦。

秉承“綠色、共享、開放、節儉”辦會理念,為進一步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全民健身戰略,促進體育旅游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重大舉措,以本屆大會為契機,人民體育與寧拓體育共同搭建平台,聯合對本屆大會發起合作伙伴征集令,共同辦好本屆大會,並推進休閑體育在全國的大力發展。具體內容如下:

一、大會舉辦原則

1、堅持綠色生態。將綠色發展理念貫穿始終,強化綠色生態價值取向,提升全社會節能環保意識,踐行綠色、低碳、環保的辦賽模式,引領世界休閑時尚,倡導健康生活方式。

2、全民共享盛會。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注重民眾參與性,滿足民眾體驗性需求,以當地廣大市民和大會參與者的需求為出發點,使大會參與者可看、可玩、可休閑、可健身。

3、立足國際視野。立足賽事本身的國際屬性,項目選擇、辦賽標准、執行流程等全部參照國際標准。

4、突出傳統特色。山東省、青島市及萊西市地域文化底蘊深厚,篩選深受地方百姓喜聞樂見、符合本地實際、兼具地域特色的體育項目。

5、高效節儉辦會。立足實際、量力而行、節儉高效,嚴格預算管理,控制辦會成本,崇尚勤儉節約、反對奢華浪費。

二、合作伙伴及賽事內容的征集原則

本屆大會擬舉辦20個賽事,就賽事內容及合作伙伴的要求如下:

1、設計賽事有充分的宣傳亮點,緊緊圍繞休閑體育的價值和意義、舉辦地的整體情況考慮。

2、從賽事規格考慮,包括國際賽事、國家賽事、全民健身賽事等,各有兼顧。賽事規模會根據實際情況略有調整。

3、從參與選手角度,所設計賽事既有專業選手,又兼顧全民參與。有青少年賽事,有年輕人參與賽事,也有中老年人群適宜賽事。

4、從體育+旅游角度,所設計賽事充分考慮舉辦地的旅游資源考慮,包括萊西湖、月湖、姜山濕地、大沽河、大青山、鄉村旅游等。

5、從體育+文化角度,所設計賽事充分考慮舉辦地的傳統武術文化,如射箭文化等。

6、從體育+產業角度,所設計賽事充分考慮舉辦地的經濟和產業,如汽車科技、飛行器制造等。

三、申請要求和辦法

1、申請者需具備舉辦國際或國內賽事的經驗,在相關賽事項目領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2、申請者所申報的賽事項目具有國家相關協會的授權或合作者優先。

3、申請者在內部管理及成本管理方面有完備的制度。

4、申請者應當填寫申請表(見后)並附賽事方案和預算(WORD格式、EXCEL格式或PPT格式)發送至xxty@people.cn ,申請截止日期為2019年3月31日。

附件下載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合作伙伴申請表.docx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