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收官

陳嘉堃
2019年03月05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收官

  圖為男女組優勝選手在領獎台上合影。供圖/組委會

  四天時間,三場比賽,2019年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昨天在延慶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進行了最后一站的比賽,挪威選手陶哥柏爾·哈瓦德·索拉和瑞典選手安娜·迪威科獲得男、女組冠軍。三站比賽結束后,男女總冠軍隨之產生。

  2019年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是國際雪聯B級賽事,本項賽事於3月1日在鳥巢慶典廣場、3月2日在首鋼工業遺址公園、3月4日在延慶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分別舉行,有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運動員參賽,賽事總獎金高達150萬元,創造了中國有史以來雪上賽事最高獎金。

  在連續兩天完成了鳥巢站和首鋼工業遺址公園的比賽后,經過一天的調整,比賽轉移到延慶繼續進行。此站比賽場地設置在了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相比於前兩站的場地,賽道長度略有縮短,達到了1408米。國際雪聯越野滑雪委員會委員、此次大獎賽競賽主任喬治·吉普弗認為延慶站的賽道設計是這三站中最棒的。

  比賽的賽程和前兩站一致,先進行資格賽決出30名晉級選手,隨后進行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決賽。在女子組資格賽中,兩位中國選手巴亞尼·加林和迪尼格爾·衣拉木江狀態不錯,成績排在了第三和第五位。可惜在隨后的淘汰賽中,兩位中國選手分別止步於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巴亞尼·加林最終排名第26位,衣拉木江排名第7位。最終,瑞典選手安娜·迪威科以3分09秒12獲得本站女子冠軍,捷克選手波朗諾娃獲得亞軍,瑞典的索姆斯卡·琳恩獲得季軍。男子組冠軍被挪威選手陶哥柏爾·哈瓦德·索拉收入囊中,成績是2分44秒14,亞軍是英國的克魯奈特·詹姆斯,季軍是挪威的斯塔達·卡斯帕。三站比賽結束后,總冠軍也隨之產生,挪威的陶哥柏爾·哈瓦德·索拉和瑞典的索姆斯卡·琳恩分獲男、女組冠軍。

  除了讓專業運動員一爭高下,2019年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更是一次普及冰雪運動的推廣活動。本次比賽設有大眾組比賽和群眾體驗活動,給廣大越野滑雪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平台,為市民提供一個近距離參與體驗越野滑雪運動的機會,加強大眾對越野滑雪運動的理解,進一步激勵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每站比賽之后,在比賽賽道原址上都進行了群眾體驗活動,按照越野滑雪、“雪壘”體驗區、大眾冰雪趣味體驗項目等劃分。越野滑雪指導員將為廣大市民和愛好者進行滑雪指導,讓滑雪運動更加的快樂、安全。通過比賽將冰雪運動引入城市,帶動更多的人通過多種方式參與冰雪運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