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內蒙古舉行第五個青少年校園足球日公益活動

2019年03月12日14: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陳晨曦) “2019年內蒙古青少年校園足球日”公益活動暨周末聯賽啟動儀式日前在呼和浩特市新橋小學舉行。開學一周內,全區各盟市國家級和自治區級足球特色學校將以“快樂足球 我的主場”為主題,採取校園文化節、校園比賽、班會等多種形式,組織開展第五個“內蒙古青少年校園足球日”的有關活動。本次啟動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主辦,賽罕區人民政府、賽罕區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足球頻道承辦。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副廳長、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副主任、校足辦主任竇貴君、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體衛藝處處長劉玉琦、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體衛藝處調研員張韜、內蒙古足球協會副秘書長北光、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總督學郭力、呼市賽罕區政府副區長韓權芬、呼市賽罕區教育局局長張寶珍、呼市賽罕區教育局副局長張欣惠等領導出席了本次啟動儀式。

2015年以來,內蒙古在每年3月1日均舉辦青少年校園足球日公益活動,並同步分別啟動了五項全區性的校園足球特色工作。2015年啟動了“足球課程進校園”工作,2016年啟動了“自治區級校園足球特色校評選”工作,2017年啟動了“校園足球U系列聯賽”活動,2018年啟動了“校園足球五人制和啦啦操聯賽”,2019年啟動了“周末聯賽”活動。公益日活動的連續舉辦,新舉措的不斷出台,不僅在全區各級各類學校營造了濃厚足球文化氛圍,同時也為助力內蒙古自治區足球運動改革與發展國家試點任務的推進,圓滿完成教育部省級足球改革試驗區的工作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19年啟動的“周末聯賽”活動,既是落實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科學實踐,更是推廣內蒙古校園足球“賽訓選培學五位一體”的工作理念的有力措施。賽事將採用“快樂足球 我的主場”作為整個賽事主題,旨在充分發揮周末和校園的時空資源,推進全面參與的校園足球主場文化,著力打造覆蓋面積更大,發動層次更深,競賽頻次更高,融合元素更多,校園生命更強的聯賽機制和聯賽文化體系,進一步鞏固內蒙古五年來校園足球深入普及成果,科學推進校園足球事業高質量發展,讓更多的青少年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新橋小學隊與先鋒路小學隊的揭幕賽在新橋小學主場開賽,最終坐鎮主場的新橋小學表現出了更強的實力,以6:0的比分擊敗先鋒路小學,取得開門紅。本場比賽的主場布局、競賽組織等形式都將會作為參考標杆,為其他賽區提供借鑒與學習的經驗。本次聯賽將在對接四級聯賽的基礎上,以縣域內小學段為主,先期推行全區12個盟市,不少於20個賽區的聯賽機制。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