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世界自然健美冠軍道格·米勒訪華分享健美經驗

2019年03月13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陳晨曦)3月12日,兩屆世界自然健美冠軍道格·米勒(Doug Miller)在北京首次與中國媒體見面,這也是首位世界自然健美冠軍來到中國。幾日的走訪,中國健美運動的發展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健美運動在中國發展很快,而且熱情很高。我看到中國運動員更崇尚自然健美,而很多美國選手違背了健美的初衷。”

道格說:“有很多人問我‘自然健美’是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拒絕使用違禁藥物,是靠自身實力去贏取競爭的。”

2002年在教練的鼓勵下,23歲的道格首次登上了比賽擂台並一舉多得新人組冠軍﹔2003年他在OCB魅力城市經典賽中獲得了職業卡,正式成為了一名職業選手﹔2009他在華盛頓舉行的IFPA約頓杯職業健美世界錦標賽摘得兩枚金牌:男子職業中量級冠軍和男子職業無差別級冠軍。

“健美運動是一個自我錘煉意志的過程,唯有踏實並且日復一日的練習方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沿途沒有捷徑可走。我希望這次來中國宣傳自然健美的理念,將我和妻子所有的健身方法分享給中國的健美愛好者,讓大家學會正確的訓練、營養補給方法。”道格說,“我想活得長一點兒,我有妻子、兩個孩子,所以我拒絕使用違禁藥物。”

1979年9月,道格出生在美國費城一個名叫惠靈頓的小鎮,從小他在足球、棒球、游泳等運動方面表現非常搶眼,以至於當他申請高中時居然收到了11所學校校隊的邀請,盡管當時他的體重隻有135磅(122斤),看上去非常瘦小,因此他非常渴望能夠變得強壯一些。這個心願隨著課業的繁重被他拋在了腦后。

進入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后,他專心攻讀三個學士學位(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經濟學)。由於過於專注於學業,他徹底忽略了運動,直到有一天室友將他拽進了舉重房,那些枯燥的杠鈴聲喚醒了他沉寂多年的夢想,他很快就沉迷其中不可自拔。為了增肌,他幾乎隻靠冷谷物為生,畢業時,他的體重已經增加到了175磅(158.75斤)。“我的生物化學背景使我能夠自己研發出適當的營養和補充,這真的有助於我獲得收益。我的產品配方全部都是公開的,沒有隱秘配料,也沒有添加劑。”

從2000年開始創立自己的品牌,目前道格一共創建了5個屬於自己的營養保健品品牌,目前已經在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和中東地區擁有極高人氣。道格表示,中國健美運動在補劑方面“大概落后7—10年”,“其實不光是健美運動員,對健康有一定追求的人,都可以用補劑作為有益補充,塑身塑形。”

博萊康(北京)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是道格在中國的合作伙伴,總經理徐向明表示,從目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品牌中選擇與道格合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是世界自然健美冠軍,不使用違禁藥物,與其公司理念一致﹔同時道格的產品有效成分高,品質有保障。據了解,產品合作只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今后雙方將就在中國舉辦訓練營、賽事等進行深層次的合作。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