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薛原:冬奧場館賽后利用應遵循“以人為本”

2019年03月1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昨日,人民網2019《兩會進行時》特別節目“冬奧時刻”正式播出。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北京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遺產管理處處長劉興華,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節目,以“傾力籌備冬奧 共享奧運遺產”為主題展開交流與解讀。針對奧運遺產的話題,薛原認為場館的可持續發展應始終遵循“以人為本”。

薛原表示,奧運遺產可以鮮明地體現北京冬奧會從申辦到籌辦的一個理念。一方面是與國際奧委會2020議程,也就是國際奧委會的改革方向是高度契合的。某種程度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可以稱為一個面向未來的奧運會、面向未來的冬奧會,就是說我們希望為冬奧會的發展、為奧運會的發展樹立起一個標杆。另一方面,不管是以運動員為中心還是可持續發展,還是節儉辦賽,都體現出對奧運賽后綜合利用的高度重視。所有的遺產、所有的規劃有一個特別鮮明的特點,就是把人放在了中心位置,也體現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這些世界頂級的場館、賽道,除了滿足頂級賽事舉辦以外,最終還是要回歸到為大眾服務。除了欣賞比賽,我們也可以通過自身的參與,加深對冰雪運動的了解和熱愛。這些都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留給我們的一份綿延不盡的人文財富。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