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限制弗神=掐住對手命門?首鋼警惕對手反扑

劉晨
2019年03月17日08:5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限制弗神=掐住對手命門?首鋼警惕對手反扑

  北京首鋼男籃昨晚(16日)在主場以110比97戰勝上海隊,在防守端成功地限制住弗雷戴特。內線輪轉受限的情況下,漢密爾頓發揮了支柱作用。展望客場比賽,首鋼男籃將士都表示不能鬆懈。

  如何防住弗神?

  “北京隊命中率很高,他們的三分命中率比我們兩分命中率都高,這方面我們需要改進。”上海隊主教練李秋平在賽后發布會點評比賽時有些無奈。首鋼隊昨晚全場投中14個三分球,命中率達到58.3%,而上海隊的兩分球命中率為50%,說明首鋼隊防守起到了效果,特別是弗雷戴特外線隻有8投2中,全場20分和3次助攻,個人能力和帶動全隊的能力都沒能發揮。前三節比分沒拉開,但“寂寞大神”在要勁的第四節一分未得,球隊的崩盤與之不無關系。

  漢密爾頓封蓋弗雷戴特。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談到限制對方這位超級外援的關鍵,方碩透露:“幾名防守球員都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體能,也看到了很好的效果﹔另外其他球員的協防、補防,也能看出我們整體防守給對手的壓力,讓他進攻欲望沒有那麼強烈,有時候接不到球,接一次球、出一次手都非常困難。”

  昨晚的全場球員正負值(球員在場時球隊得失分之間的差值)統計,首鋼隊有3名國內球員達到正兩位數,分別是方碩19分、王驍輝13分和張才仁11分。3人中隻有王驍輝得分上雙,他們對球隊的主要貢獻還是在防守端。

  大漢不懼上海內線

  有傷的丘天和生病的朱彥西都隻在第一節出場了一會兒,首鋼隊內線遭遇“人荒”,剛傷愈歸隊的翟曉川有時需要頂到4號位,但更多時候還是靠漢密爾頓一人支撐。他也不負眾望,全場砍下31分、10個籃板和4次蓋帽。

  丘天防守斯科拉。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第四節后半段過了不到半分鐘,漢密爾頓中投得分,將分差擴大到20分,首鋼隊也憑借這一波16比2決定了比賽走勢,而大漢包辦了其中的10分,作用最為關鍵。

  新京報記者問及,本場缺少了2位內線主要的搭檔,是否感到格外有壓力,漢密爾頓笑著搖了搖頭:“沒有,我的出場時間還是跟以前差不多。我們球隊需要他們早日康復歸隊,因為他們在攻防兩端都是很重要的一員。”

  上海隊大外援斯科拉昨晚7投2中,隻得到10分,大漢與之對位優勢非常明顯。但談到老對手也是前隊友,漢密爾頓仍給出很高評價:“斯科拉打球方式很聰明,我必須全力與他對位,才能不讓他輕易得分。”

  客場警惕對手反扑

  雅尼斯本賽季多次提到一句諺語——受傷的老虎是最危險的,對於昨晚之后的上海隊同樣適用。走下賽場,雅尼斯就強調:“他們下一場一定會反扑,這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對手。他們擁有優秀的球員,在這個聯盟裡打了很多年了,他們會使出渾身解數阻擊我們,我們現在要忘掉剛剛的比賽,這場比賽已經結束了。”

  杰克遜持球突破。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李秋平提到,昨晚籃板球輸11個,防守決心和給首鋼隊的壓力等方面都需要改進。而弗雷戴特更希望回到主場能爆發。對此,漢密爾頓認為,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備,“對手會很頑強,我們必須要更強硬地回應,繼續打我們的團隊籃球。”

  雅尼斯也指出了本隊第一場的不足——全場20次失誤。“我們穩固的防守使球隊在困難時刻仍然能夠咬住,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在快攻過程中出現的錯誤,球隊在許多良好的防守回合后無法將其轉化為有效的進攻。”

  第四節大比分領先,看台上響起“橫掃上海”的口號,但雅尼斯的要求是,下一場決不能鬆懈,走出體育館,就要著眼於下一場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