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男籃世界杯分組揭曉

中國隊和波蘭隊、委內瑞拉隊、科特迪瓦隊分在A組

2019年03月18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范佳元)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32強抽簽儀式16日在深圳舉行。中國隊與波蘭隊、委內瑞拉隊和科特迪瓦隊分在A組。

  作為東道主,中國隊是A組的種子球隊,且與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美國隊、西班牙隊、法國隊一道被列為本屆世界杯第一檔球隊,這使得中國隊在分組抽簽中獲得有利位置。

  其他28支球隊根據他們各自的世界排名依次從第二檔排到了第八檔。

  當日的抽簽儀式上,委內瑞拉隊第一個被確定與中國隊同組,兩隊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中國隊以4分之差不敵對手﹔科特迪瓦隊與中國隊在男籃世界杯(2012年前為男籃世錦賽)的歷史上交手3次,中國隊保持全勝﹔中國隊與波蘭隊此前未有正式大賽對陣紀錄,波蘭隊在之前的歐洲區預選賽上場均拿下19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0%以上。

  2019年男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南京、深圳、佛山、東莞8個城市展開。中國隊將在北京進行小組賽階段的比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8日 15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