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智利將聯合申辦2030足球世界杯

2019年03月22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智利將聯合申辦2030足球世界杯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月20日電 20日,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烏拉圭總統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晤后決定: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杯。

  四方商議成立一個由各國代表組成的地方組織委員會,與南美洲足聯協調。第一次會議計劃於4月8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他們還分配好了世界杯首場比賽、兩場半決賽和決賽的比賽地。

  2017年,阿根廷和烏拉圭最先宣布聯手申辦2030年世界杯,隨后巴拉圭加盟,當年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訪問阿根廷時,三國聯合申辦的申請曾經正式提交,但由於阿根廷的經濟問題,申辦失敗。上個月,智利表示出了濃厚的興趣。據悉,痴迷足球的玻利維亞總統也對此產生了“想法”。

  日前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烏拉圭四國總統與南美洲足聯主席亞歷杭德羅·多明格斯進行了會談。多明格斯表示:“我們要鞏固聯合辦賽的理念,並開始努力實現目標。”

  第一屆世界杯於1930年在烏拉圭舉行,東道主在決賽中擊敗阿根廷。智利在1962年舉辦了世界杯,阿根廷在1978年贏得了世界杯的主場冠軍。

  2022年世界杯期間,國際足聯大會將宣布2030年世界杯主辦地。2030年世界杯將有48支球隊參賽。2026年世界杯將在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