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烏拉圭主帥塔瓦雷斯:尊重對手,全力奪冠!

盧羨婷、雷嘉興
2019年03月23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烏拉圭主帥塔瓦雷斯:尊重對手,全力奪冠!

  新華社南寧3月22日電(記者盧羨婷、雷嘉興)在22日晚進行的2019年中國杯第二場比賽中,衛冕冠軍烏拉圭隊3:0完勝烏茲別克斯坦隊,他們將與泰國隊爭奪本次賽事冠軍。烏拉圭隊主教練塔瓦雷斯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管對手是誰,都將尊重對手,盡全力奪冠。

  雖然蘇亞雷斯和卡瓦尼因傷缺席本次中國杯,但強手如雲的烏拉圭隊依然展現出了南美勁旅的實力。佩雷羅開場五分鐘即轟開對手大門,斯圖亞尼打入兩球。“除了斯圖亞尼、佩雷羅,其他隊員在整場比賽中的表現都非常好,他們踢過很多比賽,經驗豐富。不管怎樣,我提倡的足球精神,就是不斷努力,時刻准備超越自我。我對球員的表現非常滿意。”

  面對三支亞洲球隊,烏拉圭的沖冠之路顯得輕鬆許多,但塔瓦雷斯並沒有因此大意。他說,在足球場上一切都有可能,有些球隊永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達到歷史巔峰,“我們不能簡單地用地理位置區分,哪個洲的球隊更難打”。

  “我們跟不同大洲的球隊都有過交鋒,每個地區的球隊有各自的特點。我要做的就是往前看,不去對比我的對手來自哪裡。總之每場比賽我們的球隊都會盡全力去比。”塔瓦雷斯說。

  在21日晚進行的揭幕戰中,中國隊0:1惜敗泰國隊。塔瓦雷斯觀看了那場比賽,他說:“看得出來,那不是一場容易的比賽,球員們在足球場上的比賽時間隻有90分鐘,但是球員們在訓練中花了很大的精力,花了很長時間備戰。”

  按照比賽規程,烏拉圭與泰國隊將在25日晚進行冠軍爭奪戰。塔瓦雷斯表示,與泰國隊交鋒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不會對比我的對手是誰,我們要做的就是尊重對手,盡全力奪冠”。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