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方超巨”坦言快累癱 雅尼斯點出勝利之匙

劉晨
2019年03月26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超巨”坦言快累癱,雅尼斯點出勝利之匙

  一場“三分雨”,也是一場惡戰,北京首鋼男籃末節實現逆轉,以106比96客場戰勝深圳。賽后,隊員們與獲勝的喜悅感受同樣強烈的是——累。

  方碩拿下全隊並列最高的24分。圖/Osports

  末節還剩3分47秒時,方碩遭遇犯規倒地,出現抽筋一時不能站起,隊醫進場按壓小腿也不能緩解,隻能下場處理。他已經拼了32分鐘,外線10投6中,貢獻24分、6個籃板和6次助攻。

  在第三節王驍輝被罰下后,方碩主防小外援,同時要扛起球隊進攻,特別是第三節末的2記追分的外線進攻。還有第四節的反超“一波流”,他貢獻了1記遠投和2次助攻,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又一次打出超級巨星表現的方碩表示,倒地的一瞬間真的有“不行了”的感覺,躺在地上根本爬不起來。在他看來,盡管他們擁有季后賽經驗,但比賽強度還是非常大。

  主教練雅尼斯也說,這就是季后賽。“在場上必須做好持續戰斗的准備,同時保持思想上的平穩,不被任何因素影響。”很顯然,隊員的表現達到了他的要求,尤其是防守。“大家都知道深圳隊的進攻(效率)是極高的,我們唯一勝出的(方式)就是防住他們,今天我們限制他們的得分在平均以下,對兩個外援的限制也很好。”

  這個系列賽才剛開始,雅尼斯說:“走出更衣室之后我們要馬上忘掉這場比賽,准備下一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