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距四強一步之遙

陳嘉堃
2019年03月28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距四強一步之遙

深圳隊更換了外援,卻改變不了輸球的命運。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客場以104比88戰勝對手,在CBA四分之一決賽五場三勝制的比拼中取得2比0的領先,距離闖進四強僅一步之遙。

賽前,深圳隊用德懷特·拜克斯替換隻打了一場比賽的昆西·阿希。這是深圳隊3天內第二次更換外援。面對深圳隊的變陣,首鋼隊主帥雅尼斯也進行了相應的准備。開場后,深圳隊取得領先。隨著漢密爾頓的一次扣籃,首鋼隊反超比分。上一場比賽,首鋼隊共投進21記三分球。本場首鋼隊首節在外線遲遲未能開火,直到最后一分鐘段江鵬才投進本隊第一記三分球。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4比22領先。

第二節,深圳隊的李慕豪和沈梓杰兩大內線開始發力,首鋼隊多次籃下進攻未果,比分被對手反超。隨后,首鋼隊頻繁走馬換將,杰克遜連續得分,幫助球隊再度取得領先。本節過后,首鋼隊以53比49領先。上半場,杰克遜和漢密爾頓各得16分。

第三節,首鋼隊一度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此后,比賽節奏加快,首鋼隊進攻受阻,深圳隊逐漸縮小分差。本節結束,首鋼隊僅以77比71領先。

末節,首鋼隊穩扎穩打,最終順利拿下比賽。技術統計顯示,漢密爾頓取得全場最高的33分,杰克遜得到21分。接下來,首鋼隊將迎來連續兩個主場比賽。雙方第三回合對決將於本周六進行,首鋼隊如取勝將晉級四強。昨晚賽后,首鋼隊將士們在更衣室內高喊:“主場,別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