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輸就一起扛首鋼球迷熱情接機

宋翔
2019年04月06日08: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輸就一起扛首鋼球迷熱情接機

4日晚,北京首鋼隊在客場輸給了深圳隊,他們以大比分2比3被淘汰,北京隊未能進入本賽季CBA四強。

5日下午,北京隊從深圳返回北京。在首都國際機場,有30多名球迷接機,他們給球員、教練鼓勵。而漢密爾頓等球員也停下腳步給球迷們簽名。按照計劃,北京隊先讓隊員們休息兩天,然后等待球隊后邊計劃的進一步通知。

北京隊返京的航班是在下午1點15分左右落地的,但在之前已經陸陸續續有球迷聚集在接機通道附近,球迷們打出了標語“贏就一起狂,輸就一起扛”,整齊劃一。大概在下午2點半左右,北京隊球員、教練陸續走出,他們看到球迷后,對著他們揮手,並進行了簡短的交流。不少球迷一直在高喊著“翟曉川”、“方碩”等球員的名字,並對著球員們送去了真誠的鼓勵。

球迷對於球隊的忠誠與熱愛,用他們打出的那句標語可能最為貼切:“贏就一起狂,輸就一起扛。”尤其是后半句,特別有分量。因為當球隊輸球的時候,那些依然與球隊站在一起的,一如既往地給球隊支持與鼓勵的球迷,才是真球迷。

“我們希望能讓球員們在回家后就見到支持他們的人出現在這裡。”這是球迷們的心聲,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去為球隊提供額外的力量。北京隊主教練雅尼斯對於球迷的支持這樣說:“我們真的感謝這些球迷,是他們一直在支持著我們,無論球隊出現了什麼情況,面對著什麼樣的困難,球迷對於我們的支持從不改變,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

機場接機只是球迷們支持球隊的舉動之一,他們還會自發地組織去客場為球隊吶喊助威。但到客場看球,他們會面對更多的困難與問題。比如如何節約出行成本,北京隊球迷這次去深圳的航班,先是從北京前往天津,然后從天津飛往深圳,機票僅為520元,這要比直接從北京飛往深圳省下不少錢。

有球迷這樣說:“經常有球迷會叮囑我們客場觀賽要注意安全。的確,客場有很多未知的因素,路途奔波的安全,球場內外的安全等等。其實遠征球迷真的特別不容易,因為要比在家門口看球花去更多的時間、精力與費用,還要忍受著主隊球迷的某些攻擊。”

但問他們為何還要遠征去與球隊一起奔赴客場?他們回答:“因為我們想要與球隊在一起,贏就一起狂,輸就一起扛。”感謝這些球迷,他們無愧為“球隊第六人”。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