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 羅伯遜決賽迎戰利索夫斯基

鄭直
2019年04月07日08:52 | 來源:新華網體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 羅伯遜決賽迎戰利索夫斯基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鄭直)星牌集團2019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6日的兩場半決賽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利索夫斯基利索地以10:1擊敗唐納德森,他將在決賽中遭遇自己的“苦主”尼爾·羅伯遜,后者當日鏖戰17局才以10:7拿下比利時新星盧卡·布雷塞爾晉級決賽。

  兩場半決賽同期開始,利索夫斯基與唐納德森的比賽從開始就呈現一邊倒的態勢。前者在比賽中一路打到6:0領先,直到第七局唐納德森才累積得分以68:45獲勝,利索夫斯基以8:1領先結束19局10勝制半決賽的下午9局。晚場再戰,利索夫斯基連勝兩局10:1拿下比賽,他在第四局與第九局分別轟出單杆114分與單杆136分。

  由於比賽太過一邊倒,第一場半決賽發布會結束時羅伯遜與布雷塞爾依然在5:5僵持。被問及決賽更願意對陣誰,利索夫斯基笑言希望布雷塞爾闖進決賽,因為相對於羅伯遜,比利時人的經驗要稍遜一籌。

  “我認為明天會是場不錯的比賽,我也會努力爭取勝利。太過於關注自己的對手並不是什麼好事,我還是要多關注自身。”他表示,“這是我發揮最好的賽季,各方面水平都有所提高。從巡回賽到世錦賽,好狀態來得正是時候。”

  不過利索夫斯基最終未能如願。在另一場半決賽中,賽事目前排名最高的選手、世界第七的羅伯遜在1:3、2:4落后於布雷塞爾的情況下頑強追平,晚場7:7平后他連勝三局,在第17局布雷塞爾56:0領先時一杆66分帶走比賽勝利。

  在2018年的裡加大師賽,羅伯遜與利索夫斯基曾在決賽相遇,羅伯遜5:2取勝。對於7日的決賽利索夫斯基能否拿到生涯第一個排名賽冠軍,羅伯遜表示:“我肯定不希望,他在本賽季進步很大,這應該是他第二個排名賽決賽,第一個他輸給了我。”羅伯遜的回答引起一陣笑聲,“我希望他不要稱王,我希望他在其他什麼時候再成為國王,隻要不是明天。我希望明天稱王的人是我,他可以當個王子什麼的。”(完)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