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乓球亞洲杯國乒攬雙冠 樊振東逆轉馬龍封王

楊敏
2019年04月08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逆轉馬龍封王

  2019年乒乓球亞洲杯昨天在日本橫濱結束,中國隊包辦男單與女單冠軍。來自廣州的23歲世界冠軍樊振東以4比2逆轉30歲“大滿貫”馬龍,成功衛冕男單冠軍。朱雨玲以4比2擊敗陳夢,實現女單3連冠。兩年前,樊振東在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男單決賽中與馬龍大戰7局,最終遺憾地在決勝局以10比12惜敗。2019年世乒賽單項賽將於兩周后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打響,樊振東與馬龍構成了國乒在男單項目的“雙保險”。昨天一戰很大機會也是今年世乒賽男單決賽的預演。樊振東希望把亞洲杯上的良好態勢延續到世乒賽上。

  在談到參加亞洲杯的收獲時,樊振東認為,不僅僅是奪冠,他在心態和經驗上也收獲豐富,他希望把良好的態勢延續到布達佩斯。年僅23歲的樊振東來自廣州,他將以頭號種子身份參加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項目,此外,他還將與女子世界第一丁寧組對參加混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