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人民電競與騰訊電競強強聯合 打造全民電競新模式

2019年04月11日1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楊喬棟)4月11日下午,以“創新生態·‘競’心而為”主題的人民電競戰略發布會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會上,人民電競正式對外發布人民電競行業媒體戰略、人民電競運營中心產業規劃以及人民電競超級聯賽賽事規劃等。此外,人民電競還宣布,將與騰訊電競展開深度合作,深耕電競體育化與城市文化相結合,在全國多個城市打造集電子競技、城市文化、大眾娛樂、教育等方面的創新生態模式,助力中國電競行業的健康發展。

近幾年,中國電競行業飛速發展, 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834.4億元,同比增長14.2%,而電競參與人數達到4億人,電子競技已成為全國年輕人最廣泛參與的體育和娛樂項目。據普華永道2018年12月發布的體育行業調查報告顯示,電子競技已經超越足球成為全球最具增長潛力的體育項目。

4月1日,人社部發布通知,正式確認了13個新職業信息,而電子競技員正式成為一門職業。同時,相關統計顯示,目前中國電競產業從業者規模達到44.3萬人,電競產業從業者的平均薪資基本與游戲產業持平,達到11000元。但電競行業的現有從業者僅5萬人,崗位空缺則已高達26萬,到2020年缺口將擴大至50萬。

2018年7月,人民網旗下人民體育打造電子競技運營平台——人民電競正式上線。據了解,人民電競通過PC端、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每天24小時不間斷向全球發布豐富多彩的電競資訊信息和電競政策解讀,力圖打造中國電競傳媒領域最具權威性、最具影響力的傳播發布平台。而此次與騰訊電競的聯手,勢必將充分發揮雙方自身優勢,激發新的潛能,打造更多更好的以促進城市文化發展、傳播電競文化為基礎的全民參與的電子競技賽事。

作為新興的體育項目,電子競技任重道遠。這就要求電競不僅需要向傳統體育學習,而且還應順應民心、為民服務,以此才能保証電競事業健康、有序、可持續性發展。然而,目前電子競技賽事的深度化、廣度化遠不及傳統體育賽事,還需進一步向傳統賽事靠攏,汲取經驗,勇於創新。同時,面向大眾廣泛參與的電競賽事少之又少,電競用戶不僅是賽事的觀看者,更需要成為參與者,這樣才更有利整個行業的發展,同時帶動各地區的產業發展,提高電競相關行業的就業崗位,促進傳統體育向新興體育的轉型,打破目前地區發展不平衡的局面。

據了解,人民電競與騰訊電競的合作將基於騰訊電競旗下的王者榮耀大眾賽事體系中的“王者榮耀城市賽”、FIFA Online4等賽事作為切入口,這些賽事不僅廣受大眾認可、擁有龐大的用戶群,而且還擁有較高市場反應度,集品牌、口碑、優質賽事IP於一身。合作雙方均表示,未來將集合雙方在媒體傳播、賽事策劃、賽事運營、政府資源等優勢,在全國范圍內深耕至各城市,建立全民可參與、愛參與的大眾化賽事體系,傳播電競正能量,讓更多人參與到電子競技運動中來,為電競行業的發展提供新動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