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夢想 迎接挑戰(體壇觀瀾)

薛  原

2019年04月13日09: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9歲的女籃球員韓旭,就這樣推開了夢想的大門。

  北京時間4月11日清晨,在紐約舉行的2019年WNBA(美國女籃職業聯賽)選秀大會上,中國球員韓旭在第十四順位被紐約自由人隊選中,成為第五位入選WNBA的中國球員。

  年輕的韓旭,將WNBA視作夢想殿堂,她的圓夢之路,看起來一帆風順。2017年,韓旭拿到全國高中聯賽冠軍,2018年,她就身披國家隊戰袍登頂亞運會。她的職業聯賽軌跡,始於去年的新疆女籃,今年,就入選了世界頂級聯賽球隊。

  被紐約自由人隊選中后,韓旭的感想是“很幸運”。在中國球員邁向WNBA的路途上,她是最年輕的,也是第一位來到選秀現場感受“大場面”氛圍的中國女籃選手。

  但“幸運”背后,賽場上的成功從來不會忽略每一滴汗水、淚水以及艱苦的付出和隨時到來的傷痛。從清華附中到各級別國字號球隊,韓旭的進階之路意味著挑戰的不斷升級。她也曾因為大運動量訓練而哭鼻子,哭完了還是要接著練。對籃球的喜愛支撐著她追尋夢想的信念,也讓她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實實。

  夢想之路有了新的起點,韓旭的成長軌跡,也在詮釋著新一代中國球員的變化。韓旭來自校園,在清華附中就讀的6年,她的身高從1米78躥到了2米05,球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校園生活也讓她對籃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敢於面對挑戰,善於和人溝通,對很多事物懷有好奇心,韓旭和另一名出自校園的中國女籃主力邵婷一樣,用自身的成長為籃球人才培養模式提供了更多種可能。

  在當天的選秀大會上,另一名中國球員李月汝也在第三十五位被亞特蘭大夢想隊選中。去年以來,王霜進軍法國女足聯賽、武磊登上了西甲聯賽的賽場。韓旭和他們一樣,也在通過體育這扇窗,向世界講述一個個精彩而生動的中國故事。這些故事裡,有挑戰和起伏,有青春和夢想。韓旭擁抱著自己的夢想,也意味著將要攀登更高的山峰,迎接更艱巨的挑戰。賽場上,奮斗和精彩總是相伴而生,正在前方一同等待著她。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3日 07 版)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