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豪取五連勝 國安獨佔鰲頭

趙曉鬆
2019年04月15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聯賽第五輪中主場2比1擊敗河南建業隊,取得聯賽五連勝,本輪戰罷積15分,在積分榜上獨佔鰲頭。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加盟國安隊的入籍球員李可在比賽中打入一球,這也是入籍球員在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歷史上收獲的首個進球。

本輪之前,國安隊和廣州恆大隊同積12分,共同領跑積分榜。在昨天下午率先進行的一場比賽中,恆大隊客場1比2負於北京人和隊。這也給國安隊獨自領跑積分榜帶來了機會。上周二,國安隊曾赴泰國征戰亞冠,一周雙賽讓球隊的體能受到一定影響。昨晚比賽的上半場,上輪聯賽延期的建業隊體能充沛,利用凶狠的中前場逼搶限制了國安隊的傳導,后者始終未能獲得太多機會。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0比0。

第54分鐘,建業隊球員在禁區內手球犯規,主裁判觀看視頻回放后判罰點球,奧古斯托一蹴而就,國安隊1比0領先。第68分鐘,奧古斯托傳中,李可中路低射破網,為國安隊擴大戰果。

落后的建業隊並未放棄,第73分鐘,國安隊后衛張瑀禁區內犯規被紅牌罰下,建業隊外援奧汗德扎罰入點球,將比分扳成1比2。此球也是國安隊本賽季在中超賽場上的首個丟球。最后時刻,少一人的國安隊頂住壓力,最終取勝。本輪戰罷,國安隊成為整個中超唯一取得全勝的球隊。

“我為隊員們今天晚上的表現感到驕傲,這場比賽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我們踢得最艱難的比賽。”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賽后表示,建業隊本場踢得非常出色,特別是反擊,很犀利,給國安隊制造了不少麻煩。“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才打破僵局,小伙子們保持了足夠的耐心與紀律性,頂住了壓力,打進了兩個球。”施密特說,在被罰下一人並被對方追回一球后,國安隊遇到了困難,但隊員們最終咬緊牙關,守住了這場勝利。

本場比賽的丟球也是國安隊本賽季中超的首個丟球,在施密特看來,球隊的后防線比上賽季有了顯著進步,本賽季聯賽到目前為止僅失一球不是偶然的,“我們的打法強調控球,且偏向進攻,因此后防線的穩固就更加彌足珍貴。盡管防守時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麻煩,但隊員們表現得非常不錯。”

談起本場比賽進球的李可,施密特更是贊不絕口,他認為相比此前與人和隊的比賽,李可這場比賽中的狀態更加出色,“他的表現不只是進了一個球,而且在進攻組織時也參與了很多傳球,搶了很多‘第二落點球’,防守時的跑動范圍也很大。”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