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客場不敵北京人和 暴力鳥“蒙冤” 連勝被終結

李斌
2019年04月15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暴力鳥“蒙冤” 連勝被終結

保利尼奧(右三)在比賽中被主裁判出示紅牌罰出場外。@新華社

廣州恆大再次兵敗北京豐台,在昨日進行的中超聯賽第5輪賽事中,廣州恆大以1比2輸給北京人和,保利尼奧在本場比賽第15分鐘被主裁判王迪出示紅牌罰下。連續兩個賽季廣州恆大均輸給這支弱旅,這次他們聯賽開局四連勝的勢頭被終止。

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在賽后專注於申訴,他們認為保利尼奧的紅牌對戰局影響重大。保利尼奧在第15分鐘轉身伸腳夠球時,不慎踢中了羅歆的頭部。原本掏出黃牌的王迪,聽取視頻裁判的意見后直接出示紅牌。

按照當時的場景,保利尼奧確實正如俱樂部申訴書中所言:保利尼奧在爭搶球權的過程中一直背對對方球員,並在轉身之前就已做出接球動作,更重要的是保利尼奧已主動收腿,此動作在視頻回放中清晰明了,這充分說明保利尼奧的動作並非故意也不是惡意行為。

按照足球規則的明文規定,這種無意的犯規並不適用紅牌,隻適用黃牌。王迪本身是一個有著不少爭議的裁判,但就本次判罰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在於他甚至不願意親自去觀看視頻,而是聽取視頻裁判的意見。而根據這場比賽的出場名單,擔任本場視屏裁判的是邢琦,他在兩年前就被降級到中甲的裁判。

“本來還想在新聞發布會說什麼,我不喜歡找客觀原因,把錯誤強加給別人,但現在我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評價。”恆大主帥卡納瓦羅說,“保利尼奧被罰下少一個人踢比賽對球隊影響很大,這就是輸球的原因。”

但事實上,廣州恆大的10人作戰並非沒有先例,而且還打出過很多精彩的賽事,例如上賽季收官以5比1逆轉天津泰達。不過這種場景在這個賽季開始估計很難再看到,當外援都缺失一人的情況下,俱樂部自己的“雙外援”規則就變成一道牢牢的枷鎖。很明顯保利尼奧的紅牌會讓這道枷鎖的負面影響再次被放大——廣州恆大下輪聯賽對陣山東魯能,卡納瓦羅要如何選擇“雙外援”呢?

楊立瑜的賽季聯賽首球,一度讓廣州恆大看到希望,然而對手在上半場結束前頭球將比分扳平,又在全場結束之前用一記大禁區線上的爆射絕殺了廣州恆大。“今天比賽中有一些球員可能忘了我們少一人踢比賽,他們會有精神不集中的情況,比賽后期球隊也越來越困難。”卡納瓦羅說。令人驚訝的是,卡納瓦羅依然對球隊的表現感到滿意,即使下半場他沒有祭出亮眼的變陣。但所有的“鍋”都已經被裁判背負,即使廣州恆大連續兩個賽季都輸給了這支弱旅。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