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跨界選材結碩果 冉鴻運奪美國國家滑雪錦標賽冠軍 

2019年04月15日13: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冉鴻運(中)獲得冠軍
冉鴻運(中)獲得冠軍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美國時間4月7日,美國國家滑雪錦標賽自由式障礙追逐賽在美國銅山滑雪場舉行,冉鴻運在比賽中戰勝美國職業自由式滑雪運動員Lauren Salko,勇奪第一名。

冉鴻運2003年出生在貴州,2012年到河南塔溝武校練習武術套路。2018年7月被選入跨界跨項自由式及單板滑雪國家集訓隊練習滑雪。9月1日隨隊伍赴新西蘭進行第一次外訓,第一次踏上滑雪之路。由於身體條件不錯,冉鴻運被選入自由式障礙追逐項目隊。在日常訓練中並不是最出彩的,看上去長發飄飄的她,其實是個“假小子”,性格大大咧咧,無畏無懼,平時喜歡逗隊友開心。

然而在新西蘭集訓兩個月期間,參加新西蘭國家青少年錦標賽讓她一戰成名。為了實現“以賽代練、以練促賽、賽練結合”,檢驗隊員們集訓一個月的訓練成果。主教練為隊員報名參加了新西蘭國家青少年錦標賽。新西蘭國家青少年錦標賽是由新西蘭滑雪協會舉辦,卡卓那滑雪場承辦的國家級賽事。設立三個項目,分別為障礙追逐、U型池及坡面障礙技巧。其中U型池和坡面障礙技巧為FIS比賽。冉鴻運所在的自由式障礙追逐賽,共有129名運動員參加,跨界跨項滑雪國家集訓隊共派出18名運動員參賽。雖然隻練習滑雪一個月,但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冉鴻運在比賽中表現出不服輸的精神,勇於拼搏。最終,獲得該年齡組第三名,這也是跨界跨項滑雪國家集訓隊美國Mike組運動員第一次站上國家級比賽的領獎台。

由於新西蘭國家青少年錦標賽的成名,使得冉鴻運受到了主教練的關注。“她的確是個比賽型選手,比賽可以點燃她內心的斗志。她身上不服輸的精神,在競速類項目中非常重要,能夠讓她在比賽中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冉鴻運主教練Brad這樣評價道。18年12月,隊伍赴美國進行第二次外訓,憑借著這種無畏無懼的精神,冉鴻運的訓練水平快速提高。為了讓自己專心訓練,親手剪斷了自己的長發,真正成為“假小子“。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美外訓期間,參加美國全國錦標賽系列賽,位列總積分榜第一名,受邀參加美國全國錦標賽,美國國家錦標賽是美國境內最高級別的比賽。在比賽中,冉鴻運再次表現出高昂斗志,戰勝了美國職業自由式滑雪運動員Lauren Salko,獲得了第一名。Lauren Salko,已練習滑雪15年,其中追逐項目3年,多次參加國際比賽,最好成績為在2018年參加在德國舉辦的歐洲杯,並獲得第8名的成績,目前世界排名77。這樣的成績對於一個剛剛練習滑雪半年的運動員來說,非常難得可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