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

梁文博、顏丙濤晉級第三輪

2019年04月16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李碩)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當地時間14日在英國展開第二輪的較量。在當日的比賽中,中國選手梁文博和顏丙濤順利晉級第三輪,距離本次世錦賽正賽隻有一步之遙。

  根據世台聯的規定,隻有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選手才能直接晉級世錦賽正賽,其他選手則要通過資格賽的考驗才能最終出現在正賽簽表中。在眾多中國斯諾克職業球員中,隻有丁俊暉以10號種子的身份入圍正賽。經過了資格賽第一輪的比賽,共有14位中國球員晉級第二輪,創造歷史新高。

  梁文博在資格賽第二輪對陣英格蘭選手大衛·格雷斯,格雷斯在比賽一開始就連下兩局,並在第一階段取得5︰4的領先。第二階段梁文博火力全開,打出了單杆122分、76分、75分、71分和56分,最終以10︰7取得比賽的勝利。

  世界排名第二十位的“00后”小將顏丙濤的對手是另一位中國選手梅希文。兩人的比賽十分焦灼,第一階段顏丙濤貢獻了一杆單杆103分,以5︰4領先,第二階段梅希文一度連下三局,但顏丙濤還是憑借更好的進攻狀態以10︰8獲勝,晉級第三輪。

  面對來自愛爾蘭的業余球員邁克爾·賈奇,肖國棟則陷入苦戰,雖然頑強挽救了兩個賽點,但最終還是以9︰10遺憾落敗。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