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時隔3955天 伍茲重奪大滿貫

陳贏
2019年04月16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傳奇高爾夫球手、綽號老虎的泰格·伍茲上演了高爾夫球史上又一部勵志大片。21歲成名的伍茲曾是全球首個身價超十億美元的運動員,2009年的一場車禍后,他因為性癮丑聞曝光,跌入了人生最低谷。然而距離他上一次奪得大滿貫賽冠軍3955天后,他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美國大師賽決賽輪中,打出70杆(-2),拿到了他的第15個大滿貫賽冠軍。賽后在接受採訪時,伍茲希望他的經歷能夠激勵所有跌入低谷的人們。

這是伍茲職業生涯中,首次在54洞落后的情況下,拿下大滿貫賽的冠軍。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的決賽中,伍茲除了自身的發揮十分出色外,此前領先的莫裡納利連續出現致命失誤也給了伍茲逆轉奪冠的機會。特別是在15號洞,莫裡納利因開球打歪,第3杆下水,打出了雙柏忌,正式宣告無緣爭冠。而伍茲則在15號洞做到了兩上兩推,成績-13單獨領跑,最終第5次穿上了隻有冠軍才能享有的“綠夾克”。伍茲以43歲4個月又15天的年紀,成了美國大師賽歷史上僅次於尼克勞斯的第二年長的冠軍。這是泰格·伍茲的第15個大滿貫賽冠軍,而他上次拿到大滿貫賽冠軍,還要追溯到2008年的美國公開賽,從那時到這次奪冠,中間已經過去了3955天。

在去年贏得了一場美巡賽冠軍后,算上今年美國大師賽上演大逆轉拿到的這個冠軍,伍茲個人美巡賽冠軍數量也增加到了81個。賽后,伍茲動容地說:“我很幸運,可以從事我熱愛的運動。我很感激能夠有機會回來,能夠再次奪得美國大師賽冠軍。希望我的孩子們會為他們的父親而驕傲。我的職業生涯經歷了起起伏伏,我曾經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還能夠再打高爾夫。今天,在這裡獲勝,希望我的經歷對於每一個正在經歷挫折的人有激勵作用,希望他們永遠不要放棄。”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