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前國羽名將祝福球隊重奪蘇杯

王笑笑
2019年04月17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9道達爾李寧李永波杯3對3羽毛球賽”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傅海峰、趙芸蕾等已退役的中國隊名將亮相助陣,並對此前處於逆境的國羽重奪蘇迪曼杯充滿信心。

3對3羽毛球賽是中國隊的一種訓練方式,2010年由李永波和李寧共同發起創辦為全國性群眾體育賽事,深受羽球愛好者喜愛,曾創造單場9935人次和全年度32417人次的參賽紀錄。今年的賽事以“敢夢敢為”為主題,將於5月11日在成都打響,全年賽事遍及全國20個城市,總決賽將於10月底在京進行。發布會上,已退役的國羽名將傅海峰、趙芸蕾、徐晨、汪鑫到場,與即將參賽的選手組隊進行了3對3表演賽。“3對3更講究團隊配合,同時也不能忽略個人實力,因為每個人的顧及范圍更小,所以對選手要求更高。”傅海峰說。

5月19日至26日,蘇迪曼杯將在南寧舉行,這是國羽本年度最重要的賽事之一。兩年前,中國隊在蘇杯決賽中不敵韓國隊。當時為國羽拼下一分的傅海峰表示,相信隊友們能夠在主場奪回蘇杯,“從今年的全英公開賽和馬來西亞公開賽來看,國家隊選手的表現不錯,都在慢慢調整狀態。”曾兩次助隊奪冠的趙芸蕾認為,中國隊的年輕隊員正處在慢慢成長的過程中,“成績不會一步登天,需要慢慢累積經驗。今年已經比去年有了很大改觀,希望大家可以走好這一步。”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