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布達佩斯世乒賽在游船上抽簽 藍色多瑙河見証國乒沖金

楊敏
2019年04月21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藍色多瑙河見証國乒沖金

  今天中午,國際乒聯在多瑙河的游船上舉行了世乒賽抽簽儀式。被列為頭號種子的中國女乒大滿貫丁寧與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同處上半區,這意味著二人將競爭一個決賽席位。競爭更激烈的男單項目中,國乒四虎樊振東、馬龍、林高遠、梁靖崑扎堆上半區,下半區由老將許昕獨守,與他同一半區的包括德國名將波爾以及日本隊15歲新星張本智和。

  劉詩雯丁寧同處半區

  本屆世乒賽男單和女單項目的前16號種子抽簽儀式並非在比賽場館匈牙利會展中心舉行,而是移師到布達佩斯市中心多瑙河上的一艘游船上展開,著名的布達皇宮與鏈子橋近在咫尺。國乒主力悉數到場,其中馬龍和丁寧分別是男單和女單的衛冕冠軍。國乒最強對手日本隊在結束了上午的訓練之后,也全部趕到抽簽現場。

  女單參賽的5名國乒主力當中,隻有首次參賽的孫穎莎並非前16號種子。丁寧和陳夢被列為頭號和二號種子,分列上下半區。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被抽入上半區,這意味著她與丁寧最多隻可能有一人進入決賽。在2015年蘇州世乒賽上,丁寧與劉詩雯會師女單決賽。兩年前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則是丁寧擊敗隊友朱雨玲衛冕,劉詩雯無緣決賽。本屆與丁寧、劉詩雯同處一個1/4區的有日本隊的平野美宇。負責鎮守下半區的國乒主力是陳夢和王曼昱,其中陳夢與日本隊的石川佳純同處一個1/4區,王曼昱將與國乒頭號對手、日本隊的伊藤美誠競爭一個4強席位。

  許昕一人獨守下半區

  男單賽場,包括頭號種子樊振東、衛冕冠軍馬龍以及林高遠、梁靖崑在內的國乒4名主力扎堆上半區。二號種子許昕獨自鎮守下半區,德國名將波爾和日本隊的15歲華裔新星張本智和被分在3/4半區,這意味著,許昕很有可能與他們其中一人爭奪男單決賽席位。

  3個雙打項目的抽簽結果此前一天已經出爐,在國乒十分重視的混雙項目上,奪冠大熱許昕/劉詩雯被分在上半區,另一對組合樊振東/丁寧則需要從資格賽打起。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