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年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武漢站)開賽

2019年04月2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4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4月20日,“錦鯤杯”2019年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武漢站)在武漢市武鋼體育館正式開幕作為2019賽季的開幕之戰,沉寂了4個月的中國體育舞蹈精英們聯袂演繹了一場巔峰對決,鏖戰持續到深夜,異常激烈。首日比賽結束,來自上海市國際標准舞進修學校的閻棒棒/杜玉君獲得A組拉丁舞冠軍,代表大連國際舞蹈學校的程丹/李禎妮獲得職業組標准舞冠軍。

本場比賽是2019年度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系列賽事的第一站,也是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的第一站,吸引了來自全國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112支代表隊的3000多人次參加比賽,包括職業組、A組和各年齡組,規模堪稱歷屆之最。

“2019年的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仍由5個分站賽和1個總決賽組成,分別在武漢、廣州、上海、北京和溫州舉行,總決賽時隔6年后將再次落戶上海。”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秘書長蘇潔表示,”我們會在總結過去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提升辦賽品質,增強服務意識,與廣大體育舞蹈愛好者攜手共進,共同打造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這一賽事IP,促進全民健身活動和賽事承辦地的體育文化發展。”

A組拉丁舞,閻棒棒/杜玉君繼續領跑,一個賽季的磨合讓這個對冠軍組合的舞蹈更趨完美﹔名列第二的李嘉明/李紫薇大將之風日顯,問鼎之勢隱隱待發﹔邵會南/魏驥繼續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從眾多高手的競爭中勝出,位列第三。職業組標准舞,程丹/李禎妮獲得冠軍,缺少競爭對手的第一站,完全是一種享受舞蹈的狀態﹔一步一個台階的黎璐/郭青舞步穩健,離冠軍隻有一步之遙﹔主場作戰的張嘉捷/吳夢妮位列第三,成果躋身三甲的他們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此次比賽由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武漢市體育局主辦,武漢市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武漢市體育舞蹈運動協會承辦,錦鯤(北京)國際文化傳播公司冠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