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場1比5不敵江蘇蘇寧 斯帥“自救”還有4輪機會?

謝澤楷
2019年04月22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帥“自救”還有4輪機會?

廣州富力在南京嘗到一場慘敗的滋味。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中超第6輪,廣州富力在南京遭遇一場大敗。開場僅3分鐘,富力就閃電失球。雖然第12分鐘托西奇頭球扳平比分,但之后江蘇蘇寧又4次破門,富力最終以1比5敗走南京奧體中心。

據悉,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已經接近“下課”邊緣,富力很可能再留4輪時間給他“自救”。這4輪富力的對手分別是深圳佳兆業、上海上港、天津天海和北京人和。除了上港,斯托伊科維奇需要擊敗另外3個對手。下輪與深足的比賽,也許就是決定斯托伊科維奇在富力命運的比賽。2013賽季,時任富力主帥法裡亞斯正是“堅持”到10輪之后“下課”。

本場比賽,斯托伊科維奇繼續求變,加強防守。由於登貝萊受傷,另一名外援托西奇首發,和新援晉鵬翔以及弋騰組成3中衛。上一輪表現不錯的U23球員王鵬與李提香搭檔后腰,兩人的身前是老將盧琳。這些布置都是為了加強防守,防守特謝拉這樣的強力外援。但定位球協防不夠、大禁區前保護不足、盯防外援力所不及,富力的所有防守短板還是集體爆發。

另外,富力的替補球員中隻有兩名U23球員,即中衛黃政宇和門將韓佳奇,這意味著,兩人都必須上場。韓佳奇換下程月磊不久,就因為脫手被蘇寧打進第5球。

外援存在“特殊化”問題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沒有責備韓佳奇,而且還在保護這名年輕的門將。“那是一個失誤,但不要緊,他是我們的未來,他需要從這些失敗中吸取經驗,從而踢得更好,韓佳奇的這個丟球不是問題。”他說。

他也沒有責備任何一名球員,只是抱怨球隊的整體防守,“特謝拉太快了,而我們的節奏、速率太慢,很難防住。今天球隊的表現在水准之下,這不是我們的正常狀態”。

然而,富力走入目前的困境,不僅僅是斯托伊科維奇的問題。如今,扎哈維在隊中已有“搞特殊化”的情況出現。作為球隊進攻核心,他不願意與國內球員交流,不願意開會。而在比賽中,富力外援不積極參與球隊防守,已經引起國內球員的抱怨。

尤其是同為以色列外援的薩巴加盟之后,扎哈維和他的“特殊化”愈演愈烈,兩人和國內球員的隔閡越來越大,這顯然是斯托伊科維奇“下課”也難以解決的問題。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