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開局豪取6連勝 國安提前預訂冠軍?

張喆
2019年04月22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提前預訂冠軍?

本輪中超,北京國安憑借張玉寧的進球客場擊敗河北華夏幸福,以開局豪取6連勝的強勢獨佔積分榜首位。

此前中國職業聯賽的開局連勝紀錄就是6輪,分別由大連萬達在甲A時代的1996賽季以及上海上港在上賽季所創造,大連萬達和上海上港也都拿到了當賽季的聯賽冠軍。難道,國安已經提前預訂了本賽季中超冠軍?

如果統計從1994年至今的總積分,那麼排前3位的城市是上海(1631分)、北京(1169分)和廣州(1144分)。而從目前的中超積分榜來看,“北上廣”也牢牢佔據了前3位。毫無疑問,無論從歷史底蘊還是從經濟和競技的硬實力來衡量,“北上廣”三城爭霸都代表了中國足球的最高競爭形態。

從本賽季前6輪看,國安擁有的奪冠優勢確實比恆大和上港都要多。

國安今年球員班底的最大優勢是新老結合好、年齡結構十分合理。在U23球員的使用上,國安不但擁有去年涌現的門將郭全博,今年還引進了U23最強海歸前鋒張玉寧,又歸化了侯永永,令這個困擾大部分中超球隊的政策反而成了他們的“最長板”。國安的國內球員板凳深度足,而且都正處當打之年,普遍具備准國腳的能力。

國安本來最讓人擔憂的是於大寶客串中衛的問題,但6輪下來,國安不但取得全勝,而且僅僅丟了1球。毫無疑問,經過施密特兩年的調教,國安的整體氣質已經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對於他們來說,今年雙線並進固然最好,但最低限度是要在10年之后再嘗中超冠軍的滋味!

除了整體硬實力出眾,國安還有旁人難以比擬的一個優勢就是:運氣。比如本輪客戰河北華夏幸福,張玉寧打進的一球完全要拜對方球員的“烏龍助攻”,否則張玉寧當時已經處於越位位置。其后,河北球員在禁區內突破被國安門將連球帶人一起鏟倒,但主裁判看了VAR后並沒有給河北隊點球。本報此前已經撰文質疑中超VAR有“區別對待”之嫌,但這主要和中超賽場輔助VAR的攝像機位設立不足有直接關系,並非說裁判一定在主觀意志上存在“偏袒”。

4月28日,國安將在主場迎戰大連一方。如果一切順利,恐怕國安有足夠機會創造新的中國頂級聯賽開局連勝紀錄。5月4日,國安將南下羊城挑戰廣州恆大。毫無疑問,這一戰才是決定今年國安是否真有“冠軍相”的關鍵一戰!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