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CUFA校園足球聯賽大學組八強產生 人大校園日活動引爆全場

2019年04月22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陳晨曦)21日,阿迪達斯CUFA校園足球聯賽大學組1/8決賽比賽結束最后一場爭奪,坐鎮主場的中國人民大學足球隊以3:3的比分戰平南京大學足球隊,兩回合總比分5:3晉級下一輪。自此,本賽季CUFA八強產生,分別是同濟大學、中南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

在人大與南大的比賽結束后,人大校園裡數千名現場觀眾轉場到室外籃球館,參加阿迪達斯CUFA校園日中國人民大學站的活動。而此次CUFA獨家運營商阿裡體育還聯合天貓高校名人堂舉辦了衍生賽事——鐵籠蠍斗賽,更快節奏的賽制和激烈的爭搶,娛樂偶像和足球明星的現場加持,令這場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的CUFA校園日引起了大學生們更瘋狂的追捧。

作為本賽季CUFA的冠名贊助商,阿迪達斯不僅為中國的大學生足球帶來了貝克漢姆、齊達內等巨星,更與阿裡體育攜手帶來了堪稱大型校園足球嘉年華的阿迪達斯CUFA校園日活動。本賽季至今,校園日活動已在四川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同濟大學舉辦三場,通過體驗不同的足球互動或體驗游戲,讓踢球和不踢球的大學生都能來感受足球運動的快樂。

在中國人民大學,阿裡體育又聯合天貓高校名人堂,將更酷炫的鐵籠蠍斗衍生賽事設到了CUFA的賽場,通過線上報名線下比賽,吸引更多學生參與比賽。

21日的活動現場,除了足上飛鏢、泡泡足球、足式高爾夫等在連續多場校園日活動中都很受歡迎的互動項目外,3v3鐵籠蠍斗足球賽更是掀起全天活動的熱潮,四支在CUFA賽場有突出成績的球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體育大學、青島大學作為種子球隊,與天貓高校名人堂線上招募的普通大學生隊展開角逐。幾位國腳王剛、孫可、呂鵬,以及去年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60大天才球員之一中國U17足球隊隊員陶強龍輪番做導師,現場“開小灶”。在亞冠比賽中表現出色而重返國家隊的北京中赫國安隊的邊路快馬王剛說:“來到人大校園日現場感覺這裡非常熱鬧,也十分開心。希望隊員們賽出自我。”而看到現在的CUFA越打越火熱,愈發受到廣大校園群體的歡迎和熱愛,王剛也對熱愛足球的年輕人表達了祝福。最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隊獲得天貓高校名人堂鐵籠蠍斗足球賽華北賽區的冠軍。

校園人群的活力和潛力有目共睹,而如今的CUFA之所以能真正激活這個人群,仍得益於賽事組織這一根本。在大體協的支持和阿裡體育的努力下,本賽季CUFA第一次在16進8的階段推行聯賽主客場制,同濟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傳統足球強校都加入了主場行列。以往,這些大學雖然有著優秀的足球學生,但對校內足球氛圍的帶動並不顯著。而本賽季,新賽制的改革直接帶來了參與人數的激增。16進8的比賽從3月16日開賽至4月21日結束,16場比賽共計2萬7千名學生來到了球場為自己的學校球隊加油助威,其中像中南大學與寧波大學一役吸引了5000名主場觀眾,西安財經大學主場與上海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主場與北京理工大學的比賽,到場助威的觀眾人數也都在3000左右﹔而有些學校因場地原因坐席有限,但上座率也超過9成。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