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丁俊暉擊敗麥克吉爾 連續第五年晉級世錦賽16強

王子江
2019年04月22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丁俊暉擊敗麥克吉爾連續第五年晉級16強

新華社謝菲爾德4月21日電(記者 王子江)中國選手丁俊暉21日在世界斯諾克錦標賽首輪比賽中以10:7擊敗蘇格蘭選手麥克吉爾,連續第五年晉級16強。

丁俊暉在前一天下午的第一階段比賽后以6:3領先,隻要再贏得四局,就可以獲得勝利。當天上午第二階段更加激烈,第10局比賽,丁俊暉打出單杆99分,將優勢擴大為7:3。第11局兩人陷入纏斗,麥克吉爾抓住機會上手,以68:29獲勝。丁俊暉接下來發揮更加出色,轟出開賽以來的單杆最高分134分,8:4。麥克吉爾回敬一個單杆69分,丁俊暉一分未得,8:5,差距再次縮小到3分。

遭遇抵抗的丁俊暉頂住壓力,在第14局比賽再次轟出單杆91分零封對手,以9:5拿到賽點。但麥克吉爾表現頑強,接下來兩局都是在落后的情況下反敗為勝,總比分變成7:9。第17局比賽,丁俊暉連得22分后失誤,經過一番防守大戰,他再次上手,以單杆106分清台,也以10:7鎖定勝利。

丁俊暉賽后非常高興,他說:“今天對手發揮得比昨天好,我出現了很多的失誤。他最后連續贏了兩局后,信心十足,我也不敢掉以輕心,因為他很可能翻盤。”

他還說:“其實9:5之后的幾局比賽,都是我先上手,但我沒有處理好球形,銜接做得不是太好。當然我還是佔據了優勢,最后一局再也沒有給他機會。”

丁俊暉的下一個對手是七號種子特魯姆普和泰國選手塔猜亞之間的勝者,這場比賽將在27日晚上7點(北京時間28日凌晨兩點)開始。如果獲勝,他四分之一決賽中最有可能面對奧沙利文,對於這樣的抽簽結果,丁俊暉說:“獲得這場勝利后,我的信心大增,要想獲得冠軍,你必須要擊敗所有優秀選手。”

他還說:“對手是誰我並不擔心,因為你無法回避,我隻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賽。這一點我需要向奧沙利文學習,他總是能夠按照自己的節奏打, 我希望自己能夠盡快成長,成為他那樣的選手。”

這是丁俊暉自2007年以來連續第13次參加世界錦標賽,過去4年來每次都至少晉級第三輪,最好成績是在2016年闖入決賽,最后不敵塞爾比獲得亞軍。

丁俊暉也成為繼衛冕冠軍馬克·威廉姆斯之后第二位晉級16強的選手。另一位中國選手田鵬飛晚些時候將與蘇格蘭的馬奎爾進行第二階段爭奪,田鵬飛第一階段以5:4領先。中國選手羅弘昊也將在當日下午亮相,對陣前世界冠軍墨菲。

今年的世界錦標賽總獎金高達223.1萬英鎊(約合1944萬元人民幣),其中冠軍獎金50萬英鎊(約合436萬元人民幣),冠軍將在5月6日產生。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