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奧沙利文:我就是斯諾克界的“梅西”

王子江
2019年04月22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沙利文:我就是斯諾克界的“梅西”

  新華社謝菲爾德4月21日電(記者 王子江)“火箭”奧沙利文毫不謙虛地說,自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他甚至把自己比作斯諾克界的“梅西”。

  奧沙利文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你很難說我不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你可能會挑出亨德利來反駁,因為他曾七次贏得世錦賽冠軍,但除此之外,我在其他所有比賽中贏得的冠軍都比他多。”

  他認為,不能單純將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的次數作為判定“偉大”的標准。“這就如同說梅西沒有贏得過世界杯冠軍,就不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一樣。”

  他還說:“當然你可以繼續這樣的爭論,但在我看來梅西就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的球員,包括馬拉多納、齊達內和克·羅納爾多在內都不如他。他的確沒有贏得過世界杯冠軍,但這不會改變我的觀點。”

  43歲的奧沙利文本賽季發揮出色,上個月贏得職業生涯中的第36個排名賽冠軍,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了21年的世界紀錄,並且近9年來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寶座。

  奧沙利文曾五次贏得世錦賽冠軍,比亨德利少兩次,他上次奪冠還是在2013年,去年他在第二輪失利。他今年的首輪比賽將在22日進行,對手是亨德利的外甥、歷史上首位在世錦賽亮相的業余選手卡希爾。

  如果“火箭”第六次奪冠,他將成為歷史上首位單賽季贏得百萬英鎊獎金的斯諾克球員。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