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建儂5K團隊賽 攜手隊友共抗職場人之痛

2019年03月1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你是否因長期的加班,繁忙的工作而總是雙眼無神,提不起精神?你是否因工作太多,難度太大而倍感壓力,疲於應對?如何擁有強健的體魄與飽滿的精神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戰?這是職場人的痛。

為職場人之痛量身打造——建儂5K團隊賽

在全民健身戰略的引導下,針對職場人之痛,建儂體育旗下子公司建儂之心俱樂部傾力打造並推出了倡導“健康路上一個不掉隊”的建儂5K團隊賽。

建儂5K團隊賽由我們的運動專家經過專業的設計精心打磨而成,是一個專為職場人打造的團隊跑賽事平台。我們希望藉由團隊之力以及賽事的激勵能夠影響並帶動更多的職場人參與到健身的行列當中。讓大家通過科學的健身,以一個更好的身心狀態來迎接工作,迎接挑戰。

職場人為什麼要跑建儂5K團隊賽

時下,各大馬拉鬆賽事層出不窮,但相比起點較高的半馬、全馬,5K跑才是一個更適合全民參與的有氧運動黃金距離,強度即便是運動小白都能夠承受,普適性高。

一個人跑步時,跑到了極限,說放棄很容易就放棄了,甚至還可能會因為沒有達到預期目標而產生許多負面的、消極的情緒。若是以團隊的方式,有隊友的影響與鼓勵,堅持將變得不再那麼困難,目標也不再那麼難以企及。

而比賽的形式更為5K團隊跑賦予了一種儀式感。與隊友們一起,在共同目標的激勵下,相互陪伴,相互鼓勵的向目標挺進。

同時,為了加深團隊的參與體驗,建儂5K團隊賽還加入了一個趣味環節——觀察自己的閾值。

何為閾值?

跑步時體內會形成一種叫做乳酸的物質,當乳酸堆積的速度遠遠超過身體的分解速度時,即為乳酸閾值,乳酸閾值是跑步運動中的專業術語,可以理解為人在運動時的一個臨界值,抵達這個臨界值,運動能力就會受限。

比賽前,我們會每位參與者各准備一條用來綁在手臂上的魔術巾,象征著所有人身體裡都會存在的閾值。

乳酸閾值來臨時,參賽者便將綁著魔術巾的手臂高高舉過頭頂,做好咬牙堅持,突破閾值的准備,除此之外,這個動作還有一個更大的作用,在於告訴隊友“我現在到了關鍵時刻,需要你們的幫助”,隊友接收到信號,大家共同調整跑步的狀態與頻率,配合並支持需要幫助的隊友共破難關。

成功突破,狀態恢復,摘下魔術巾,舉至空中揮舞,為自己慶祝,為隊友加油。

這是一個有溫度的小互動,不僅為或許還是一枚運動小白的參賽者普及了專業的運動知識,讓他們清晰的觀察、了解到自己的身體,在團隊之力的帶動下加入科學健身,對抗職場人之痛。還在與隊友一起共戰閾值的體驗中培養了團隊成員之間的默契與情感,實現了自我超越的同時,又激發了團隊能量,提升了團隊凝聚力。

專注團隊文化,我們的初心始終不變

作為一家成立25年的民族體育品牌,建儂體育專注團隊文化,始終初心不變,並一直在發展中成長、在發展中跨界。

建儂體育旗下子公司建儂之心健身俱樂部以“幫助更多的企事業單位團隊搭建科學健身平台、提供科學健身服務”為宗旨成立,在全民健身戰略的引導下先后推出“全民健身科學指導大講堂” 、”“5K定向智慧走跑”、“企事業單位跑團管理服務”、“大型運動會策劃執行”、“專業健身氣功培訓”等一系列團體科學健身項目。

俱樂部項目的廣泛開展,深入企事業單位、機關、院校和社區,為廣大用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定制服務。其中“建儂5K團隊跑”有趣味、有溫度、有意義,一經推出,備受社會各界好評。

今后,建儂體育將再接再厲,以建儂之心俱樂部為基礎,幫助更多的企事業單位團隊搭建科學健身平台、提供科學健身服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