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乒乓球世錦賽

丁寧:12年后世乒賽再出發

蘇斌 張章
2019年04月24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12年后世乒賽再出發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3日電(記者蘇斌 張章)衛冕冠軍、世界第一,任何一名運動員頂著這些頭銜,都會成為一項賽事裡的焦點人物。對於丁寧來說,距離首次站上世乒賽賽場已過去12年時間,她希望這一次世乒賽能夠成為全新的開始。

  23日世乒賽女單首輪中,丁寧直落四局戰勝埃及選手赫爾米,開啟衛冕征程的方式極為輕鬆。

  2007年薩格勒布世乒賽是丁寧參加的首屆世乒賽,當時16歲的她與雷振華搭檔參加混雙,兩人止步於16強。

  12年間,丁寧成長為三屆世乒賽單打冠軍、“大滿貫”得主以及國乒多年絕對主力隊員。2015年的蘇州,人們記住了丁寧第二次奪得世乒賽單打冠軍,決賽裡她克服傷病影響登頂領獎台的場面更是令很多人印象深刻。

  丁寧坦言,剛開始會感覺到一種被對手沖擊的壓力,“自己是上屆冠軍,(此次沖擊)三連冠也好,感覺還是挺有壓力的。”

  但來到布達佩斯后,丁寧的心境反而更加平靜了。“回想一下,12年過去了,這麼長時間還都能在頂尖行列裡,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她說,“真正站在賽場上的時候,希望這次比賽是一個新的開始,不以之前什麼樣的身份,而是真正享受自己的比賽過程,每一屆大賽都很珍貴。”

  今年2月國乒公布了新的教練組名單,郭焱成為丁寧的主管教練。郭焱在運動員時代曾與丁寧攜手出戰世界大賽,關系由隊友升級為師徒,本屆世乒賽是兩人配合參加的首次世界大賽。

  “現在的對手不是特別強,比賽殘酷性也沒有完全展現出來,目前還是以我為主,后面我們兩個人會根據比賽和對手做更多准備。”丁寧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