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世界杯總決賽將開賽

中國冰壺隊選派10名運動員參賽

2019年05月07日04: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6日電  (記者季芳)8日,2018—2019冰壺世界杯總決賽將在北京首鋼冰球館拉開戰幕。總決賽為期5天,這是由世界冰壺聯合會主辦的國際A類體育賽事,也是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后在北京舉辦的首項冰壺國際大賽。

  此次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挪威、俄羅斯、瑞典、瑞士、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約80名運動員參加,共設男子、女子和混合雙人3個項目。

  冰壺世界杯是世界冰壺聯合會於2018—2019賽季全新推出的國際頂級冰壺系列賽事,每個賽季進行3站分站賽和1站總決賽,4站比賽均包括男子、女子、混雙3個冬奧項目。總決賽每項8支隊伍(組合)參賽。此前,本賽季3站分站賽已於去年9月、12月和今年1月底至2月初分別在中國蘇州、美國奧馬哈、瑞典延雪平舉行。

  在總決賽前,中國冰壺隊進行了國內選拔賽,最終選派10名運動員參賽,分別是男隊的巴德鑫、鄒強、王智宇、許靜韜,女隊的姜懿倫、張麗君、董子齊、姜馨迪,混雙的曹暢、苑明杰。

  與冬奧會和世錦賽的規則不同,冰壺世界杯每項8支隊伍分成兩組,進行組內雙循環賽。比賽為8局制,對陣雙方若在8局過后打成平手,將採取“點球”決勝,即投壺離圓心更近的一方獲勝。循環賽后,並列小組頭名的隊伍需額外投壺確定排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7日 1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