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

2019年05月09日20: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5月9日,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新聞發布會在浙江省體育局舉行。會上,賽事組委會向騎友通報了賽站安排、賽事路線、報名方式、賽事獎金等賽事信息。“鏈動山水浙江、騎享詩畫灣區”,在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江南初夏六月,杭州錢塘新區、溫州文成、余姚四明山、寧波慈溪四站將相繼迎來國內外騎行精英運動員及騎行愛好者,共有超過5000名騎友直接參與,在激情六月共赴這場車輪上的騎行盛宴。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由浙江省體育局主辦,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杭州錢塘新區管理委員會、寧波市體育局、溫州市體育局、余姚市人民政府、慈溪市人民政府、文成縣人民政府承辦,杭州錢塘新區社會發展局、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余姚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慈溪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文成縣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溫州市百丈漈——飛雲湖風景旅游經濟發展中心、文成縣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協辦,浙江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為支持單位,由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負責賽事運營工作。

會上,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結合自行車運動的發展及省委省政府對大灣區建設的戰略部署對賽事舉辦背景及意義進行了說明。2019年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致力於打造聚焦全球的海灣騎行環賽IP,以高端品質立足同類賽事的頂端,通過“一環、一帶、一通道”的浙江大灣區區位優勢,著力打造大灣區特色的品牌賽事,推進浙江城市文化建設,增強群眾健身意識,提升城市影響力。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是省內第一個持續一個月、跨越四個區縣的大型自行車賽事。賽事周期長、賽站分布廣、參賽人群多樣化,這無疑為賽事組織及保障提出了挑戰。而如何在保障賽事順利進行同時,又能最大化展示各區縣的旖旎風光,同時更要盡量減少對大眾出行的影響,這些都是競賽規程和線路設計最需要關心的部分。

發布會上,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副主任潘華群發布了競賽規程。

據潘華群介紹,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將在6月份舉辦四站比賽及騎游活動。6月2日杭州錢塘新區站約有2000人參賽,6月30日的寧波慈溪站約有1400人同場競技,以國際化、特色化、專業化的賽事標准打造兩站正賽,起到全省示范作用﹔6月16日溫州文成站,6月23日余姚四明山站則以自行車業余愛好者參加為主的形式,為近2000名騎友送上兩場老少皆宜、全民健身的騎游活動。

賽程設置方面。在6月2日的杭州錢塘新區站,6月30日的寧波慈溪站中,來自全國各地的騎友將共同角逐公路自行車男子精英組、公路自行車男子大師組、公路自行車女子組、山地自行車男子組、山地自行車女子組五個組別的前三甲。

賽事獎金方面。杭州錢塘新區站、寧波慈溪站,比賽根據選手通過終點的先后順序來決定名次,並獲得相應獎金。公路自行車男子精英組、山地自行車男子組每組前64名均可獲得獎金﹔公路自行車男子大師組、公路自行車女子組、山地自行車女子組中,則由每組前32名獲得獎金﹔根據不同組別,冠、亞、季獲獎運動員將贏得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現金獎勵。兩站正賽獎金總額高達46萬元。溫州文成站、余姚四明山站騎游活動重在體驗,不設獎金。

騎游活動方面。6月16日溫州文成站,6月23日余姚四明山站騎游站,將組織當地騎友共聚騎行嘉年華,讓更多自行車愛好者通過騎游活動參與進來,同時為今后開展正式競賽打下群眾基礎。

精英選手邀約方面。組委會按照比賽項目和競技程度,分別邀請森地客科速美車隊、邁金-朝盟車隊、閃電ROVAL車隊、BH-CBC車隊、Champion System-R1車隊等自行車精英車隊前來爭金奪銀。 

發布會現場,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運營推廣單位銘泰投資發展集團副總裁孫曉東在發布會致辭中表示,隨著低碳環保、綠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自行車運動作為健康、環保的運動方式,正在成為繼路跑運動后新的運動熱潮。銘泰體育在各方支持下,通過賽事輻射城市、人群、企業各版塊,讓賽事與城市催化長效反應。在賽事周期內策劃騎行嘉年華、平衡車體驗、舉辦地旅游資源推介等受眾廣、趣味性強特色賽事活動體系,在全浙江營造濃厚的騎行生活氛圍,鏈動四地區縣文體活動,並通過以CCTV5跟蹤報道為核心,省級、市級電視媒體全面展現賽事盛況的傳播策略,致力將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打造成為聚焦全球的海灣騎行環賽IP,讓“一環、一帶、一通道”的浙江大灣區成為享譽世界的騎行天堂。

會上,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賽事獎牌也得以公布。據孫曉東介紹,賽事獎牌分為公路組、騎游組、山地組三個組別,獎牌融入了”浙”拼音字母“Z”元素,與山川相互襯托,突出了大江大河、山川豪邁的大自然氣息,緊扣“ 鏈動山水浙江、騎享詩畫灣區 ”賽事主題。獎牌採用棱角分明的外輪廓,內融齒輪元素,與銀色金屬相互搭配體現騎行運動的力量感、高級感。在綬帶顏色選擇方面,公路組獎牌採用鮮艷靈動、春意盎然的湖藍色進行搭配,體現公路騎行將會成為帶動城市健康化、年輕化、多彩化的重要紐帶﹔山地組別運用了符合森林形象特色的草綠色作為主色調,突出騎行者在森林山川中自由的穿梭自如,騎享詩畫灣區最美篇章﹔而騎游組選取了更為深邃,寧靜的海藍色,作為鏈動山水浙江,創建碧海藍天的的騎行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