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加快推進

2019年05月10日21:33  來源:新華網
 

(體育)(1)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加快推進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0天,各項籌辦工作正在穩步推進,場館基礎設施建設、測試賽籌辦進展順利。

  北京賽區場館項目共計17項,目前已開工14項,2019年計劃完工2項。延慶賽區項目共計4項新建場館,均已開工建設。

  張家口賽區共形成76個建設項目,已經開工67個,剩余9個項目將按照計劃陸續開工建設。 其中,國家速滑館場館屋面索網結構張拉工程全部完成,標志著國家速滑館索網-環桁架結構體系正式形成。國家游泳中心進入冬奧會冰壺場館全面改造階段。北京冬奧村人才公租房正在進行地下結構施工。張家口賽區的雲頂滑雪公園U型槽、坡面障礙技巧、平行大回轉3條賽道已建成,另外3條賽道將在今年底前建成,達到測試賽要求。古楊樹場館群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及張家口奧運村也將於今年底全部完成主體工程。

  這是國家速滑館施工現場(5月9日攝)。 新華社發(任超攝)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