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世界接力賽 中國隊沖出“死亡之組”

許蓓
2019年05月12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沖出“死亡之組”

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接力賽第一個比賽日中,中國隊在男女子混合跨欄接力、男女子4×400米接力和混合4×400米接力項目中均因實力差距較大無緣晉級。讓人遺憾的是全主力出戰的中國隊在女子4×100米預賽中出現失誤,第一棒的梁小靜在與第二棒的韋永麗交接棒時,未能在交接棒區域內完成動作,中國隊因此未能完成比賽。

在最受關注的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中,中國隊與有老將賈斯汀·加特林壓陣的美國隊、實力強勁的日本隊以及加拿大隊同組。由於小組前兩名以及成績最好的另兩支隊伍才能晉級決賽,中國隊可謂抽到了“死亡之組”。中國隊從預賽開始就派出全主力出戰,目前隊伍的交接棒順序依次是吳智強第一棒,謝震業第二棒,蘇炳添第三棒,梁勁生第四棒。

比賽開始,吳智強在第一棒賽程中並沒有佔據優勢,讓人驚喜的是,蘇炳添狀態不錯,在啟動時還落在第四名左右的他,把接力棒交到梁勁生手上時中國隊已明顯領先。

最終這一組的成績是美國隊以38.34秒的成績首名出線,中國隊的成績是38.51秒,位列第二順利出線,今天出現了重大失誤的日本隊成績是38.59秒,然而裁判最終判定他們的這次交接棒犯規,未獲晉級資格。進入決賽的8支隊伍按成績排名分別是英國、巴西、意大利、美國、法國、土耳其、中國和牙買加。本項目決賽將在今天19時52分上演。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