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指定廣州熱身 國足6月戰菲塔兩隊

張喆
2019年05月15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6月戰菲塔兩隊

  日前,中國足協競賽部和福特寶公司的負責人已經南下廣州與廣州市足協就6月承接兩場國際A級賽的事宜進行磋商。根據計劃,國足將於6月7日和11日先后在廣州天河體育場迎戰菲律賓隊和塔吉克斯坦隊。

  根據亞足聯的競賽規定,2022年世預賽40強賽的分檔抽簽將於7月17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屆時抽簽分檔的參考依據就是7月初的國際足聯排名,亞洲區前8球隊為第一檔次。這種情況下,要想保住第8的位置,6月的兩場熱身賽顯得非常重要了。

  3月的國際足聯比賽日,國足在中國杯上先后輸給了泰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失分嚴重,盡管目前在亞洲依然排名第8,但排第9的伊拉克隊和國足之間的差距僅剩9分。一旦6月的兩場熱身賽成績不佳,那麼國足極有可能丟掉亞洲第8。

  目前,伊拉克隊6月的兩場熱身賽對手已確定,分別是世界排名第28位的突尼斯隊和第105位的利比亞隊,而伊拉克隊排名為第77位。按照國際足聯目前實行的排名計分法,如果伊拉克隊兩戰皆勝,那麼他們的積分將漲約11分,也就是說,國足必須拿到4分以上才能確保壓制住伊隊。

  菲律賓隊是國足亞洲杯上的手下敗將,目前世界排名僅第124位。塔吉克斯坦隊的世界排名也隻有120位,而國足的世界排名為74位。

  盡管中國足協目前還未對外正式公布國足新帥,但裡皮回歸已無懸念。6月兩場熱身,本來中國足協初步定在咸陽打。但裡皮回歸后明確提出未來國足的正式比賽必須把主場放在廣州。如此一來,6月兩戰的承辦任務就落到廣州足協身上。目前,廣州足協已經展開申報手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