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杯羽毛球賽19日開幕

中國隊主場志在奪冠(體育大看台)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19年05月16日04: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核心閱讀

  在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的歷史上,中國隊取得了15屆賽事中的10次冠軍。第十六屆蘇迪曼杯將於下周在南寧開幕,這也是中國隊第五次主場作戰,前四次均成功捧杯。本屆蘇迪曼杯,志在奪冠的中國隊將全力以赴。

  

  5月19日至26日,第十六屆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在南寧舉行。

  蘇迪曼杯每兩年一屆,中國隊在15屆賽事上10次捧杯。2017年,中國隊在決賽中惜敗於韓國隊,憾失七連冠,此次主場作戰,中國隊志在重奪蘇迪曼杯。“我們會全力以赴。”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中國羽毛球隊雙打主教練張軍說。

  年輕陣容

  5月2日,中國羽毛球隊確定了參加本屆蘇迪曼杯的選手名單。在這份由10男10女組成的滿額參賽陣容中,有8人是首次入選。

  男單三人是諶龍、石宇奇和陸光祖。諶龍是此前3屆蘇迪曼杯的男單主力,也是本次名單中唯一一位奧運冠軍。石宇奇近兩年來發揮穩定,曾在去年奪得全英公開賽和世界巡回賽年終總決賽這兩站高級別賽事的冠軍,目前排名世界第二。

  女單由陳雨菲、何冰嬌和韓悅出戰。陳雨菲在今年的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中戰勝了長期穩居世界第一的中國台北隊名將戴資穎。

  此次參賽的男雙李俊慧/劉雨辰、韓呈愷/周昊東,女雙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混雙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這6對組合目前都處於世界排名前八位。

  張軍表示,中國隊的陣容以年輕球員為主,確定參賽人選時更多考慮的也是培養年輕人。

  強勁對手

  本屆蘇迪曼杯,日本隊、中國隊、印度尼西亞隊和中國台北隊是前四號種子。中國隊在小組賽的對手是印度隊和馬來西亞隊。

  印度隊在男單和女單項目上頗具實力,無論是男單的斯裡坎斯、維爾瑪,還是女單的辛杜、內維爾,都需要認真對待。

  本屆蘇迪曼杯,日本隊是頭號種子,桃田賢斗至今有近8個月保持男單世界第一,女雙世界排名前四名中有3對日本組合。在4月底結束的亞錦賽上,日本隊斬獲3金。

  印度尼西亞隊也不容小視。其男雙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世界排名第一,實力強勁。男單選手、雅加達亞運會冠軍喬納坦剛剛在新西蘭公開賽上獲得自己的首個世界巡回賽冠軍。

  “對於中國隊,目標肯定是奪冠。”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中國羽毛球隊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說,“我們對每一場比賽都不能掉以輕心。”

  全力以赴

  今年是蘇迪曼杯第五次來到中國,中國隊前四次主場參賽均成功奪杯。在上一屆賽事錯失七連冠的背景下,能否重新奪回蘇迪曼杯,對於再次主場作戰的中國隊,壓力顯而易見。張軍把外界的期待看作是一種動力,“專注於比賽本身,就一定會減輕壓力帶來的困擾。”

  在蘇迪曼杯的歷史上,僅有印度尼西亞隊、中國隊和韓國隊有過捧杯經歷,其中中國隊次數最多。而如今世界羽壇的格局發生變化,諸多強手期待能在這項賽事舉辦的第三十個年頭取得突破。

  “我們應該把位置放低去沖擊對手,這樣才更有利於發揮水平。”夏煊澤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6日 12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