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冰雪運動委員會成立

2019年05月16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5月15日,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冰雪運動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委員會在北京召開。國內30多家冰雪有關體育院校、專業機構、企業和知名運動員、專家等出席了活動。成立大會上,經過提名選舉,產生了委員會主要負責人和委員,並向其頒發了聘書。

第一次委員會上,審議通過了《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冰雪運動委員會工作細則》和《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冰雪運動委員會工作實施方案》。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冰雪運動委員會是由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牽頭,會同黑龍江冰雪體育職業學院、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有限公司等多家專業機構聯合發起的,將搭建起全國青少年冰雪體育運動的服務平台。通過培訓、賽事、展覽、交流等形式,指導和推進青少年冰雪體育普及、建立服務體系、開展創新性示范活動、加強冰雪體育后備人才培養、搭建青少年冰雪體育交流平台、解決行業發展標准缺失,為推動政府政策落地、為市場提供更好的服務產品、為青少年冰雪體育產業發展和為國家輸送全面發展的冰雪體育后備人才做出貢獻。

國家體育總局冬管中心前副主任朱承翼在採訪中表示,要將冰雪運動帶向大眾,青少年是主要群體,他們也是冰雪運動中最活躍的細胞。國家體育總局提出,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中國代表團要實現“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全面帶動”的目標。其中,“全面帶動”就是要通過高水平冰雪競技的觀感享受、優秀運動員的魅力展示,激發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積極性和熱情。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韋迪理事長在講話中強調,委員會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創新體制機制、明確工作任務,普及冰雪運動。要著手開發冰雪進校園教學體系,建設冰雪體育師資培訓體系,制訂青少年大眾冰雪運動等級評定標准,打造青少年冰雪運動品牌賽事。同時,還要積極引進國際先進的冰雪體育教學體系、培訓體系,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實現國產化,推動我國冰雪體育與世界接軌。

當選的第一屆委員會主任黑龍江冰雪體育職業學院院長楊永生在發言中講到,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都為我國冬季體育事業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機遇,委員會的成立必將服務於我國青少年冰雪運動的普及與推廣、我國冰雪產業的發展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

據了解,委員會成員均由來自國內具有豐富理論和實踐經驗,具有較高層次和國際視野的冰雪企業、高校、研究機構的權威專家組成。他們將冰雪運動與體育發展一線人員在實踐中所形成的理念、做法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力爭將青少年冰雪運動委員會打造成為一個將青少年冰雪市場、人才培養、學術引領及政府服務集一體的高效平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