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CUBA誕生史上最高單場得分 中南大學方敏72分刷新紀錄

2019年05月1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第21屆CUBA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漸入高潮,在近日於遵義進行的女子全國24強賽誕生一項新紀錄——在與青海師范大學的對戰中,有著女版歐文之稱的中南大學后衛方敏狂砍72分,打破了2016年5月由華北電力大學男籃選手侯子宇保持至今的67分CUBA單場得分紀錄。

比賽一開始,中南大學方敏一次又一次突破,青海師范大學也掀起反擊勢頭,不甘示弱,逐漸減少分差。方敏半場砍下27分,將比分拉開,成為全場焦點,中南大學領先13分上半場結束。下半場開始后中南大學方敏持球突破上籃命中直接帶動全場的氣氛,比賽逐漸失去懸念。盡管青海師大嚴密組織防守但還是擋不住中南大學的氣勢,胡智苗搶斷傳球方敏直接快攻2分鎖定勝局。中南大學最終以113:55大比分獲勝。

方敏今年本科四年級,一頭利落的短發給人感覺是個伶俐的男孩。方敏的偶像是同樣在校園籃球聯賽中嶄露頭角並最終發跡的歐文,她打球的時候也經常模仿歐文,“中南女歐文”的外號由此得來。身高僅有170的她在球隊中顯得並不是那麼出挑,但擁有極其出色的運球技巧與突破能力,本屆聯賽場均得分32.2分。來欣賞一組CUBA新科得分王本賽季的高光時刻。

方敏刷新單場得分紀錄后,社交媒體上引發激烈討論。籃球名宿科比·布萊恩特亦在微博上盛贊方敏:“干得漂亮!恭喜,繼續努力!你的時代即將到來!”

不過,在與青海師范大學的比賽取勝后,新“王”加冕的方敏十分冷靜,她說:“接下來的比賽一場比一場重要,之后自己也不能想這些過去的東西,還是會多想想對手的防守策略怎麼破,我們如何防。戰斗還沒打完,還要更上一層樓是我們的關鍵和目標。”

女籃全國24強已然賽程過半。小組賽后,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分別拿下上半區A、B組頭名﹔北師大、天津財大、武漢科大、雲南師大則分別獲得三連勝,拿下小組頭名。除了全新歷史單場得分記錄誕生,本屆CUBA聯賽還在另一項紀錄等待突破:截至5月16日,清華大學女籃選手馬嘉瑩的聯賽總得分已達到1101分,居現役第一。這位老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將繼續向青海師范大學傳奇得分手馬簡一保持的1168分紀錄發起沖擊,或許CUBA女籃得分王即將在遵義易主。值得一提的是,馬簡一此前也是女籃單場得分王紀錄保持者,她的單場斬獲60分紀錄亦是在遵義被方敏打破。

女籃比賽進入白熱化的同時,男籃32強也已全部會師浙江杭州,將於明天開始在浙江大學展開32強賽的爭奪。本階段賽事將持續到5月25日,此間將決出8強,優酷體育將全程直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