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何時輪到林書豪?

黃維
2019年05月21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何時輪到林書豪?

  NBA觀察

  猛龍艱難地把比分扳成1比2,萊昂納德的高光表現讓球迷印象深刻,但很多中國球迷可能還有一個問題:啥時候才輪到林書豪表現?

  猛龍主帥納斯在季后賽之中對於后衛群的使用遭到了越來越多的非議,尤其是他一直堅持使用范弗利特。這名小將最近10場比賽44投7中,場均僅2.4分,犯規多達22次。

  在昨天的比賽中,他承擔了重要的攻防任務——因為第4節剛打一半時,猛龍首發控衛洛裡就犯滿離場。最后一節和雙加時,他都一直待在場上,經歷了眾多關鍵時刻:但他打了31分鐘,僅拿3分,還有3次失誤。

  在很多球迷看來,猛龍主帥納斯簡直是個“白痴”,這麼差的球員還一直使用,為何不用林書豪?

  但對於職業教練來說,也許就得這麼固執。林書豪初來乍到,隻打了23場常規賽﹔季后賽他一共才打了20多分鐘。而范弗利特在常規賽之中表現穩定,季后賽的低迷可能是由於他太年輕,有所起伏所致——起碼,范弗利特是教練員最熟悉的球員。

  季后賽中,幾乎每名教練都不用生人,而是使用他熟悉的陣容和熟悉的戰術,要想突然把林書豪拿出來做奇兵、然后又恰巧他有爆炸性的表現,這實在是太難了。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也許是猛龍已經到了被對方拿到賽點,無路可退時了。

  恐怕林書豪的機會,隻能在下個賽季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