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不失一盤挺進蘇迪曼杯8強 國羽將與丹麥隊爭進4強

楊敏
2019年05月23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將與丹麥隊爭進4強

  蘇迪曼杯今天在南寧體育中心結束了小組賽階段的全部角逐,繼第1場小組賽以5比0大勝馬來西亞隊之后,中國隊今天又在第2場以相同比分擊敗印度隊。這樣,志在家門口重奪冠軍的國羽小組賽一盤不失,以小組頭名晉級8強。經過抽簽,國羽的1/4決賽對手是丹麥隊,比賽於周四18時開賽,同在上半區的另一場對陣是韓國隊對泰國隊﹔下半區的對陣則是中國台北隊對印尼隊、馬來西亞隊對日本隊。

  國羽的出場陣容依次是:混雙王懿律/黃東萍、男單諶龍、男雙韓呈愷/周昊東、女單陳雨菲及女雙陳清晨/賈一凡。除了男雙組合以2比1擊敗對手之外,國羽其余4項均以2比0完勝。

  30歲的諶龍是第4次參加蘇杯,是國羽20名隊員中年紀最大、資歷最深的,更是唯一的奧運冠軍。他大贊現在的國羽年輕有活力,“跟他們在一起,感覺自己也和他們差不多大。”在本屆蘇杯之前,諶龍被選為國羽新任隊長,他希望隊友們今后怎麼稱呼自己?“我覺得都行。”他低頭想了一下,又補充道,“乒乓球隊不是有個龍隊(馬龍)了嗎,那就叫‘諶隊’吧。”

  國羽頭號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完成了本屆蘇杯的首秀,兩年前,她們在蘇杯決賽上丟掉了女雙1分﹔時隔兩年,她們已經是世錦賽與亞運會雙料冠軍。來自廣東的陳清晨坦言,盡管不是首次參加蘇杯,但在場上還是和兩年前一樣緊張。被問到如果遭遇日本隊,是否有信心擊敗對手時,陳清晨馬上說:“遠了遠了,咱們先八進四、四進二,再跟日本隊好好拼。”

  對於8強戰的對手,國羽雙核主帥張軍和夏煊澤不約而同地表示,無論對手是誰,國羽必須嚴陣以待,有危機感,靜下心來備戰。1/4決賽會在23日和24日分別進行兩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