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國安連勝或遭上港終結 恆大佳兆業演廣東德比

2019年05月24日13: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馬翼) 2019中超聯賽第11輪比賽將於5月24至26日進行,國安客場對陣上港無疑是本輪最值得關注的焦點大戰,恆大主場迎戰佳兆業上演“廣東德比”,魯能坐鎮主場迎戰富力,蘇寧客場挑戰華夏幸福,斯威主場對陣建業,人和主場遭遇泰達,卓爾天海演保級大戰,一方主場迎戰申花。

重慶斯威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5月24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重慶奧體中心

斯威上輪客場被蘇寧逆轉,雖然未能持續佔據“亞冠門檻線”位置,但4勝3平3負積15分排在積分榜第7位的形勢依然較為穩固。主場戰績方面,本賽季斯威前6個主場3勝1平2負,表現中規中矩,歷史交鋒上近4個賽季斯威對建業3勝3平2負,主場對建業1勝1平2負。

上輪建業主場不敵上港,3連勝被終結,在少賽一場情況下,積11分排在積分榜第9位。伊沃本輪有望復出對建業形成一定利好,面對同樣快攻能力突出的斯威,客場作戰的建業如何以快制快值得關注。建業主帥王寶山曾在斯威執教,再次面對舊主,也是本場比賽看點之一。

北京人和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5月25日 周六 15:30

比賽地點:北京豐台體育中心

人和上輪客場不敵富力,目前以1勝2平7負僅積5分積分榜墊底,淨負11球為中超最差,各種數據直觀呈現人和處境的困難。現階段中超下游戰團有多支球隊均處於困難期,這對人和是利好的,若想觸底反彈,球隊需在進取心與凝聚力方面力求做好。上賽季人和主場1-0、客場2-2對泰達形成優勢。

上輪泰達主場2-0戰勝華夏幸福,球隊士氣和精神面貌得到一定提振,目前以4勝3平3負積15分排在第6位,僅落后第4名魯能2個積分。本輪客場對陣排名墊底的人和,這是泰達搶分提升積分位置的良好機會,球隊在比賽中的投入度與取分決心很值得關注。

武漢卓爾vs天津天海

比賽時間:5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武漢五環體育中心

上輪卓爾主場2-3被恆大逆轉 ,雖然結果上是輸球,但從比賽內容看,卓爾表現十分積極。本輪主力外援拉斐爾解禁無疑是對卓爾最大的利好,埃弗拉近期表現出色,卓爾有望大幅提升前場攻擊火力。本輪對陣天海、下輪對陣佳兆業再加上與建業的補賽,三場比賽均在主場進行,這也是卓爾搶分脫離危險區的良好機會。

天海近2輪接連負於富力和國安,積分榜僅積7分,排在倒數第3位,情況十分不容樂觀。本輪面對僅領先自己1分的卓爾,天海需從穩固防守中在進攻端尋找機會,取分是最重要的目的。賽季初,天海曾客場輸給升班馬佳兆業,本輪再次客場挑戰另一位升班馬,比賽結果對天海保級前景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意義。

河北華夏幸福vs江蘇蘇寧易購

比賽時間:5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上輪經歷換帥的華夏幸福客場0-2不敵泰達,10輪聯賽后僅積5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二,與墊底的人和同積分,臨陣換帥似乎未能改變球隊糟糕的狀態,本輪回到主場作戰,賽場表現和球員精神面貌的改變值得持續關注。兩隊交鋒歷史上,近3個賽季華夏幸福對蘇寧2勝2平2負形成均勢。

蘇寧上輪主場逆轉戰勝斯威,積分提升到17分,與魯能同積分排在積分榜第5位。本輪客戰河北直觀上存在一定困難,下輪客場與魯能“亞冠門檻線”的對決,難度更為突出,所以本輪蘇寧搶分鞏固排名的需求直接被放大。值得注意的是,本賽季蘇寧客場戰績並不理想,前5個客場1勝1平3負(進7球,失10球)。

大連一方vs上海綠地申花

比賽時間:5月26日 周日 15:30

比賽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上輪一方客場神奇逆轉戰勝升班馬佳兆業,積分榜以10個積分暫列第11位,保級壓力有所減緩。盡管上輪獲勝,但從比賽內容中看,卡拉斯科個人能力突出,一方整體問題更為突出。利好的是本輪坐鎮主場迎戰近期走勢不佳的申花,這是一方搶分的絕佳機會,需要好好把握,否則很有可能再度落回保級危險區。

近6輪聯賽,申花1場未勝僅用兩場平局收獲2個積分,目前以8分排在第12位,領先降級區3分,形勢十分不樂觀。從目前的中下游戰團走勢看,申花若持續如此狀態,很可能跌入降級區。本輪客場挑戰一方,申花需提振士氣,穩固防守的同時抓住進攻機會,兩隊外援之間的較量也值得持續關注。

廣州恆大淘寶vs深圳佳兆業

比賽時間:5月26日 周日 17:30

比賽地點:廣州天河體育場

周中亞冠生死戰中,恆大1-0戰勝大邱艱難挺進淘汰賽,球隊士氣必然得到很大提振,但球員體力消耗的不利因素可能會直接影響本輪聯賽。塔利斯卡再度受傷,郜林和於漢超的持續缺陣,恆大近期壓力不小,而且這三位均是前場進攻球員,這也意味著在之后的比賽,恆大在前場進攻端將缺失重要火力。主場戰績方面,本賽季恆大已進行的6個主場比賽,4勝1平1負(進10球,失4球)。

上輪主場被一方絕殺,佳兆業遭受打擊不小。本輪面對強敵恆大,下輪與卓爾進行關鍵搶分戰,佳兆業會如對陣國安那般做出調配,值得持續關注。本賽季佳兆業客場戰績不盡如人意,前4個客場1平3負(進3球,失9球),雖然恆大剛剛經歷亞冠消耗,但佳兆業搶分難度不小。

山東魯能泰山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5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濟南奧體中心

本周中經歷亞冠賽場客戰鹿島的魯能,因為已經提前晉級,所以該場比賽消耗相對較小。聯賽中魯能目前積17分暫列第4位,與蘇寧同積分,領先本輪對手富力3個積分。本場比賽面對富力,坐鎮主場、陣容齊整,這是魯能搶分穩固排名的絕好機會。中超交鋒史上,魯能對富力9勝2平3負,其中主場對富力戰績為4勝1平2負,佔據較大優勢。

富力近期收獲2連勝,積分榜上以14積分升至第8位,球隊走勢十分積極,與連勝氣勢相呼應的是,薩巴連續進球、外援組合重組后實戰效果顯著提升的積極現象。本輪客場挑戰勁旅魯能,富力的后防線將受到巨大考驗,若想客場取分,富力可能還是需要通過進攻端效率來解決后防端的問題。

上海上港vs北京中赫國安

比賽時間:5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上海體育場

本周中上港在胡爾克缺陣情況下,主場5-0大勝蔚山現代強勢晉級淘汰賽,球隊士氣、球員精神面貌等均得到明顯提振,這理論上放大了本輪焦點大戰中取分希望,還有利好的是胡爾克本輪有望復出。中超交鋒史上,上港對國安4勝3平5負,其中主場對國安2勝2平2負形成均勢。

與上港大勝晉級形成鮮明比,中超10連勝的國安客場完敗浦和紅鑽,無緣晉級亞冠淘汰賽階段,國安也是唯一一支遭到淘汰的中超球隊,中超領頭羊10連勝的成績受到一定質疑。從另一角度看,這對國安也是利好的,可專注於國內賽場,進一步穩固積分榜頭名優勢。本輪對陣衛冕冠軍上港,若能客場取分,國安本賽季爭冠前景將更加明朗。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