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三人籃球亞洲杯正賽分組確定 中國男女隊將戰強敵

2019年05月24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三人籃球亞洲杯正賽分組確定 中國男女隊將戰強敵

新華社長沙5月23日電(記者周勉 帥才)23日下午,在湖南長沙舉行的三人籃球亞洲杯結束全部預選賽后進行了正賽分組。中國男隊與去年亞洲杯第四名新西蘭隊同分在B組,中國女隊則與去年亞洲杯金牌得主新西蘭隊、銅牌得主澳大利亞隊分在A組。

中國籃球協會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男子方面,日本、土庫曼斯坦和約旦隊分在A組,中國、新西蘭、卡塔爾隊分在B組,蒙古、澳大利亞、韓國隊分在C組,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和中國台北隊分在D組。

女子方面,中國、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隊分在A組,蒙古、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隊分在B組,日本、斯裡蘭卡和菲律賓隊分在C組,伊朗、土庫曼斯坦和泰國隊分在D組。

5月24日-25日舉行小組交叉賽,26日舉行淘汰賽、半決賽和決賽,正賽階段總共進行40場比賽,賽制安排十分緊湊。其中中國女隊將在24日晚連續對戰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隊,男隊在25日晚同樣要連續對戰兩個小組賽對手。中國女隊將由張家赫、迪拉娜·迪力夏提、吳迪、李珊出戰,男隊則將派出劉恆驛、李浩南、鄭毅、陳培東。

“參加這次比賽的男隊員沒有一個是去年亞運會的選手,女隊員中也隻有迪力夏提一人參加過去年的亞運會。三人籃球高手在民間,我們也會繼續挖掘草根的潛力,選拔更多優秀隊員。”柴文勝說,這次比賽中國男隊和女隊最強勁的對手幾乎都集中在了小組賽,希望隊員們能發揮出水平,打出優異成績。(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