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抽簽:男單半決賽或迎"費納決" 中國金花首輪德比

蘇斌
2019年05月24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抽簽:男單半決賽或迎“費納決” 中國“金花”首輪上演德比

新華社巴黎5月23日電(記者蘇斌)201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23日舉行了正賽抽簽儀式。沖擊第12座“火槍手杯”的納達爾與瑞士天王費德勒同處男單下半區,有望半決賽相遇。女單16號種子、中國選手王薔首輪就將面對隊友鄭賽賽。

法國兩屆奧運會柔道金牌得主裡內擔任抽簽嘉賓。上周末贏得第9個羅馬大師賽冠軍的納達爾前兩輪對手均為資格賽選手,第三輪有可能碰上比利時名將戈芬,從4/4區突圍之前遭遇的勁敵包括日本名將錦織圭以及俄羅斯人梅德韋杰夫。

2015年后首次重返羅蘭·加洛斯的費德勒首輪迎來意大利選手索內戈,前進路上的潛在對手包括施瓦茨曼或去年賽事“黑馬”切基納托。趕赴與納達爾的半決賽之前,費天王有可能在3/4區遭遇希臘新星西西帕斯的強勁挑戰。今年澳網費德勒曾敗於西西帕斯拍下,而后者也需要先邁過瓦林卡或西裡奇這道關。

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力爭實現跨年連奪四大滿貫冠軍的壯舉,他的首輪對手是波蘭人胡爾卡茲,第二輪有可能面對美國人奎雷伊,他所處的1/4區還有沙波瓦洛夫、丘裡奇、弗格尼尼以及亞·茲維列夫等好手。上屆亞軍蒂姆作為四號種子與焦科維奇同處上半區,四分之一決賽可能遭遇德爾波特羅。

女單賽場,前兩號種子大坂直美與普利斯科娃自動落入1號位與128號位。2017年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與前世界第一阿扎倫卡首輪相遇,勝者第二輪面對已經連拿美網與澳網冠軍的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前進過程中或將遇到小威廉姆斯,23次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在去年法網后僅參加了一場紅土比賽,身體與競技狀態經受巨大考驗。

衛冕冠軍哈勒普與大坂直美身處同一半區,在與世界第一的半決賽前或碰上六號種子科維托娃。

下半區中,普利斯科娃的四分之一決賽潛在對手是五號種子科貝爾。九號種子斯維托麗娜首輪對陣大威廉姆斯,這條線上競爭四強席位的還有四號種子貝爾滕斯以及七號種子斯蒂芬斯。

中國隊共有五人憑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圍女單正賽。王薔與鄭賽賽首輪上演“金花德比”,獲勝方如能一路打進16強,隔網相對的很有可能是哈勒普。張帥首戰面對資格賽選手,朱琳的對手是羅馬尼亞選手貝古。王雅繁與捷克姑娘馮德勞紹娃交鋒,如晉級第二輪恐遭遇科貝爾。

今年法網正賽將於5月26日至6月9日進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