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賽事前瞻

中超前瞻:廣州富力客戰魯能泰山 兩大射手直接對話

蕭海川
2019年05月26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前瞻:廣州富力客戰魯能泰山 兩大射手直接對話

新華社濟南5月25日電(記者 蕭海川)中超聯賽第11輪陸續開賽,廣州富力26日將客場挑戰山東魯能泰山。在25日的賽前發布會上,富力主教練斯托伊科維奇表示,球隊已進行針對性部署。魯能主帥李霄鵬認為,即將到來的比賽將是兩種風格的較量,球員意志品質將決定比賽走勢。

前10輪戰罷,魯能泰山5勝2平3負積17分,位居聯賽第四﹔富力在取得兩連勝后,排名雖上升到第八位,可失球數高居不下。值得關注的是,富力外援扎哈維、魯能外援佩萊佔據聯賽射手榜前兩位,兩者僅相差1粒進球。26日的比賽,有望成為兩大射手的直接對話。

斯托伊科維奇認為,雙方都很熟悉對手的打法。在賽前訓練中,富力已專門安排防守高空球的訓練,並要求隊員果斷、干淨地化解禁區內的危險球。同時,扎哈維狀態不俗,將給主隊帶來不少的麻煩。“魯能整體實力依然出眾。26日的比賽會很艱苦,但我們很有自信,更不會放棄比賽。”斯托伊科維奇說。

“球隊剛從亞冠客場回來,對陣富力並沒有特別的准備。”李霄鵬表示,26日的比賽,球隊首發陣容將迎來5到6人的輪換。對於客隊,李霄鵬認為這是一支踢得非常漂亮的球隊。“兩隊對壘,是兩個風格的較量。球員的表現,特別是意志品質,將起關鍵作用。”

本賽季伊始,魯能泰山就高度重視亞冠賽事,李霄鵬一再表示球隊要首先保証亞冠比賽。隨著順利晉級亞冠淘汰賽,魯能正向著既定目標繼續前進,但在中超賽場,李霄鵬認為:“目前聯賽積分比預計少拿了8分到10分,運氣不佳是主要原因。”

李霄鵬透露,格德斯近期訓練態度非常好,會視球隊情況給予其比賽機會。“球隊中后場出現一些傷病,人員輪換有一定困難。”李霄鵬說,到6月間歇期前,還有中超、足協杯等多場比賽,球隊將全力以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