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法網今天揭開戰幕 費德勒首秀王雅繁獨秀

孫嘉暉
2019年05月26日09: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首秀 王雅繁獨秀

北京時間5月26日下午5時,2019法網公開賽在羅蘭·加洛斯揭開戰幕。首日,男單3號種子費德勒、6號種子西西帕斯及女單2號種子普利斯科娃和5號種子科貝爾將相繼亮相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場。而中國女網5朵金花隻有王雅繁一人在首日亮相,她首輪挑戰捷克新秀萬卓索娃。

費德勒領銜揭幕戰

時隔4年重返羅蘭·加洛斯,費德勒感慨道,“一切都在發生變化,我錯過了三屆法網,當你錯過了人生中的某件事,你會很高興重返故地,今年就是,感覺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間發布廳,法網進行了升級,中心球場煥然一新,大賽肯定在成長,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景象﹔羅蘭·加洛斯保持了她的天賦和一切,仍然有這麼多球迷。”

說起在羅馬大師賽1/4決賽因傷退賽,費德勒表示,那是策略性退賽,以確保可以百分百的狀態出戰法網。費德勒對法網表達了鐘愛之情,“這裡是距離我在巴塞爾的家最近的大滿貫賽事,我乘坐火車或汽車來這裡都不遠,我一直很喜歡在這裡打球。”

1998年,費德勒就開始在羅蘭·加洛斯打球﹔1999年~2000年,他都是持外卡參賽,他還能記起與自己同時代的辛吉斯和格拉芙比賽,而與他同時代的紅土之王曾是巴西人庫爾滕。

法網安保全面升級

近日,法國裡昂發生了一起爆炸案,一聲巨響震動了法國網壇,即將揭開戰幕的法網馬上升級安保措施。

巴黎當地時間5月25日是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倒計時一天的日子,這一天有明星互動、兒童日、球星最后一練和賽前發布會等活動。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早上8時趕到羅蘭·加洛斯准備開始一天的採訪,當在進入賽場園區的時候就遇到了麻煩:由於前一天法國裡昂發生爆炸案,造成多人受傷,法國全境安保升級,法網公開賽各安檢口更是擴大安全防護范圍,所有人員必須在200米外的入口處統一入園,現場氣氛凝重,為即將開始的法網公開賽平添了些許不確定性。

與昨天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可以直接乘車抵達羅蘭·加洛斯I入口(媒體工作人員入口)相比,今天的安保升級的確給大家帶來了諸多不便。當自己乘坐的車輛停泊在I入口門外,安保人員馬上趕來,告誡司機遠離該區域,並且不能長時間逗留。而入口處也被安保線和鐵柵欄圍蔽,記者不得不按要求到200米開外的統一入口處進入公眾通道,然后再回到I入口,接受安檢進入賽場。

目前,巴黎反恐部門已介入裡昂爆炸案的調查工作。法國內政部長克裡斯托夫·卡斯塔內稱,已要求法國全境警方在公共場所提升安保級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