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賈秀全:希望隊員做最真實的自己

蘇斌
2019年05月30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希望隊員做最真實的自己

新華社法國歐塞爾5月29日電(記者 蘇斌)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29日表示,不要求隊員們做最好的自己,而做最真實的自己,隻要發揮出真實水平就是完美的。

中國女足正在歐塞爾為不到十天后拉開大幕的女足世界杯做最后准備。抵達法國已有五天,賈秀全表示,目前隊員身體狀態和球隊准備都按照計劃,一切按部就班地實施,隊員已經基本上適應了時差。

在他看來,目前這一階段已經沒有特別需要強化的地方,隻希望隊員們的狀態能夠出來。“我要求她們別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最好壓力太大,真實的自我水平能夠出來,她們就是最完美的。”

本屆女足世界杯,中國隊小組賽將面對德國、西班牙與南非三個對手。賈秀全認為,當今中國女足談不上具備優勢,如果一定要說優勢,那就是團隊,包括中國足協在內各方面對中國女足的支持力度,球員的整體以及比賽欲望。

“當然有些球員有自己的特點,但這種優勢不明顯,甚至沒有太大的優勢。要靠我們的團隊支持力度以及球員的欲望和拼勁,我們會用自己的方式和體系和對手比賽。”他說。

雖說大賽前出現壓力是人之常情,賈秀全還是相信隊員們能夠做出應對。

他說:“萬一她們要沒壓力呢?希望她們萬一沒有壓力,我也萬一沒有壓力。其實我現在一點壓力都沒有,我的心態和所作所為也會對隊員影響很大。”

賈秀全表示,隊伍要求球員不要想到怎麼做得最好,把自己最初和最實實在在的能力發揮出來就是最好。很多球員有過奧運會和世界杯的經歷,相信十幾個老隊員能夠撐起世界杯的場面,也希望她們能夠撐起來。

接手中國女足已有一年,賈秀全始終強調團隊理念,能力突出的球員不能脫離於戰術體系。談及因本賽季在巴黎聖日耳曼隊表現出色而被寄予厚望的王霜,賈秀全的回答是:“就是一名普通的球員。”

“任何一名球星都要融入球隊,不能跳躍在球隊之上,都要圍繞球隊的戰術去踢,靠的還是我們整體的隊伍。”賈秀全說,“她只是球隊的一份子,我也希望這屆世界杯她的心態和身體能夠盡快調整好,為中國女足這個團隊和中國去爭光。”

即將第二次踏上世界杯賽場的婁佳惠表示,自己的心態相比四年前完全不同,現在更加平穩一些。“沒什麼壓力,大賽展現出自己就行。比賽就是舞台,沒必要想那麼多。”

中場球員張睿在隊伍出征前回歸陣容,她希望盡快跟上球隊節奏,雖然有些疲勞,但她表示這種情況下注意力更要集中,按照戰術要求去做。

中國女足將於6月8日面對世界杯小組賽首個對手德國隊。在此之前,她們還將於本月31日與東道主法國隊進行一場熱身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